聯徵個人信用申請 擴增受理郵局

為擴大便民服務,財團法人聯合徵信中心繼去年71委請中華郵政公司(郵局)協助開辦「代收代驗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書」的新便民措施後,今天宣布31起將擴增郵局的受理總數,由原本的303處擴增至505處,方便民眾就地遞件申辦,免去舟車勞頓之苦。

放寬三項申請條件

同時,為了方便民眾就近申請,聯徵中心此次還特別放寬申請人的資格、證明文件和申請範圍項目。從過去規定年滿20歲以上者才可申請,放寬給未滿20歲、但已婚(身分證之配偶欄有登載者)本人也可申請,並放寬親自申請中文「當事人綜合信用報告」提供的身分證明,除提供身分證正本外,第二張證件由原本健保卡、駕照,放寬至健保卡、護照、駕照、軍人身分證、戶口名簿、最近30日內「戶籍謄本(電子戶籍謄本亦可)」等其中一種可資證明身分且有效期限內之文件正本均可受理。

部分公司企業主會要求員工提供「信用評分資訊」,聯徵中心也克服萬難,方便民眾至郵局申請時,可依自身需求在申請書上勾選是否需在個人信用報告中加列信用評分資訊。

聯徵中心指出,過去民眾申辦個人信用報告,都得親赴聯徵中心位於重慶南路、忠孝西路口的總部大樓申請,中南部民眾較為不便,因此,去年71開始委由郵局代收代驗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服務,獲得民眾好評。

受理服務點增至505

為持續提升對社會大眾的服務,10131日起將擴大代收代驗措施的受理郵局,由原全國各縣市都會地區或業務人力充裕的303處,再擴增至偏遠、離島郵局,讓每一縣市之區鄉鎮地區至少有1個受理郵局供民眾申請,受理總數擴增至505處。

據統計,擴增後,北區受理郵局的占有率由27.96%提升至34.63%(+6.67個百分點)、中區受理郵局數占有率由25.00%提升至42.67%(+17.67個百分點)、南區受理郵局數占有率由18.58%提升至38.68%(+18.10個百分點)、東區及外島地區受理郵局數占有率由4.35%提升至41.30%(+36.95個百分點),中區、南區、東區及外島地區的服務已大幅提升。

民眾若欲了解受理郵局或詳細內容,請至聯徵中心網站社會大眾區的郵局代收代驗個人信用報告申請書專區公告說明查詢(www.jcic.org.tw)、或致電02-2381-3939轉分機232洽詢。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