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某種自我意識狀態和正在試衣間中試穿服裝的消費者會有什麼聯繫?在鏡子前打扮炫燿的行為會改變人們評估產品時依據的動態系統嗎?為什麼?

2.      行銷人員鼓勵消費者沉迷於自我是道德的嗎?

3.      舉出描述自我概念的三個面向。

4.      比較真實自我和理想自我。列出在考慮購買產品時會將每類自我列入參考點的三種產品。

5.      觀看一系列特寫男性或女性的電視廣告。試著想像一下用異性來扮演這些角色,如男性部分由女性來扮演。你能夠在關於性別類型行為的假設中看到什麼不同嗎?

6.      迄今為止,大量針對同性戀的廣告都刊登在同性戀媒體上。如果由你來做決策,面對同性戀這個人口的重要組成部分,你會考慮使用主流媒體來影響他們嗎?或者,考慮到目標市場的某些成員對這一問題的強烈反對態度,特別是當產品 ( 如菸酒 ) 從某些方面來看被認為是有害時,行銷人員需要把同性戀這個消費族群獨立區隔出來嗎?

7.      你同意行銷策略存在男性導向偏見的傾向嗎?如果是,這會為特定的行銷活動帶來什麼後果?

8.      請你構思一篇關於某個朋友或家庭成員的「消費傳記」,為他最愛的所有物品列一張清單或拍一組照片。你或其他人是否能僅根據這份清單的資訊描述出這位消費者的個性來。

9.      某些消費者保護者反對在廣告中使用過瘦的模特兒,因為他們認為這些女性鼓勵其他人為了獲得「流浪兒」的形象而忍饑挨餓。其他評論者則反對此種論調,認為媒體塑造行為的能力被高估了,認為人們沒有能力區分幻想和現實是對他們的侮辱。你認為呢?

10.    訪問一些竊盜案的受害者,或在洪水、颱風或自然災害中失去財產的人。他們是如何重建財產的?失去財產對他們有什麼影響?

11.    找一些自尊廣告案例。評估這些訴求的作用 ── 「讚美使你無往不利」這句話是真的嗎?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