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某政府部門要鼓勵暍過酒的人使用專門司機。為了建構說服性傳播,你將向這個單位提出什麼建議?就某些可能較重要的因素進行討論,包括傳播結構、傳播地點,以及由誰來傳播。是否應採用恐懼訴求,如果要使用,如何使用?

2.      列舉一些適用比較性廣告策略的情況。

3.      行銷人員為何會考慮要提到產品的負面屬性?這種策略何時可行?你能舉出例子嗎?

4.      行銷人員必須決定在溝通策略中是否要採用理性訴求或是情感訴求。描述為何選擇兩種訴求之一的情況,並說明原因?

5.      搜集那些依靠性訴求來銷售產品的廣告。傳播實際產品的好處給消費者的頻率是多少?

6.      觀察反面駁斥的辯論過程。請一位朋友在觀看廣告時回應廣告中的每一點,或記錄下他就廣告宣稱內容的反應。你有多懷疑這些宣稱內容?

7.      將單一電視頻道在2小時內出現的所有商業廣告作一個記錄。根據產品種類,以及廣告是以戲劇形式還是演講形式表現產品,將每個廣告歸類。指出使用的訊息類型 ( 如兩面論述 ),並追蹤代言人的類型 ( 如電視演員、名人或是卡通人物 )。對於當前行銷人員所採用說服策略中的主要形式,你能得出什麼結論?

8.      搜集一些使用隱喻或者共鳴的廣告案例。你覺得這些廣告有效嗎?如果你還在行銷這種產品,那使用更直接的廣告,也就是那種「硬式銷售」是否會讓你覺得比較舒服?請說明理由。

9.      列舉一些當前你覺得能代表典型文化類型的名人 ( 如小丑、母親形象等 ),你覺得他們適合為哪些品牌的產品做廣告?

10.      美國醫藥學會因為同意贊助Sunbean公司生產的一系列健康保養產品而引發了激烈爭論 ( 最終還是取消了決定 )。同行或專業組織、記者、教授和其他人可以因為某公司提供金錢就代言特定產品嗎?

11.      藉由瀏覽電子商務網站、線上電腦遊戲網站,以及如「模擬市民」或「虛擬城市」這種可以讓人們自由選擇虛擬世界身分的線上社群,來進行一項「搜尋阿梵達」的活動。人們會選擇何種主要外型?他們是真實的,還是虛幻的人物?性別為何?你認為哪一種阿梵達對這些不同網站是最有效的?為什麼?

12.      有非常多公司都依賴名人代言作為溝通說服的訊息來源。特別是當你鎖定年輕人為目標時,代言人通常都是很「酷」的樂手、運動員,或是電影明星。在你看來,哪位名人是現今最有力的代言人?為什麼?哪位名人是最沒有說服力的?為什麼?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