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王品連鎖餐飲集團-顧客導向與品牌管理研究分析-詹翔霖副教授

 

王品集團成立於1993年,29年來深耕餐飲服務業,致力於多品牌經營與創新;餐飲品牌涵蓋西式、日式、中式、火鍋、燒肉等領域,旗下共有33大品牌、超過400家門店。

 

使命

以卓越的經營團隊,提供顧客優質的餐飲文化體驗, 善盡企業公民責任。

 

我們的願景

成為全球最優質的連鎖餐飲集團。

 

企業文化

第一條:遲到者,每分鐘罰100元。

第二條:公司沒有交際費。(特殊狀況需事先呈報)

第三條:上司不聽耳語,讓耳語文化在公司絕跡。

第四條:被公司挖角禮聘來的高階同仁,避免再向其原任公司挖角。

第五條:王品人應完成「330」。 (一生登30座百岳、一生遊30個國家、一年吃30家餐廳)

第六條:中常會、二代菁英、聯合會成員和總部同仁,每天步行10000(或每週3小時運動)

第七條:不迷信 : 不看座向方位、不擇日、少燒金紙。

第八條:演講或座談會等酬勞,當場捐給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第九條:公務利得之紀念品或禮品,一律歸公,不得私用。

第十條:可以參加社團,但不得當社團負責人。

第十一條:過年時,不需向上司拜年。

第十二條:上司不得接受下屬為其所辦的慶生活動。(上司可以接受的慶生禮是一張卡片、一通電話或當面道賀)

第十三條:上司不得接受下屬財物、禮物之贈予。(上司結婚時,下屬送的禮金或禮物不得超出1,000)

第十四條:如屬團體性、慰勞性及例行性且在公開場所之聚餐及使用飲料,上司可以使用,不受贈予規範。

第十五條:上司不得向下屬借貸與邀會。

第十六條:任何人皆不得為政治候選人。

第十七條:上司禁止向下屬推銷某一特定候選人。

第十八條:生活所需不崇尚名貴品牌。

第十九條:不使用仿冒品。

第二十條:辦公室夠用就好,不求豪華派頭。

第二十一條:禁止作股票,若要投資是可以的,但買進與賣出的時間,需在一年以上。

第二十二條:個人儘量避免與公司往來的廠商作私人交易。

第二十三條:除非是非常優秀的人才,否則勿推薦給你的下屬任用。

第二十四條:除非是非常傑出的廠商,否則勿推薦給你的下屬採用。

 

 

顧客是恩人  以「熱忱」的心  『款待』顧客

 

王品集團因顧客而生存,有了顧客,我們才能永續經營,顧客的光臨對我們是莫大的恩惠,顧客有恩於我們,我們也要對他們心存感恩、心懷感謝、善解、寬容看待。 優質服務源自良好的互動,為顧客多想一點,因為讓我們的恩人感到快樂,恩人就會樂於與我們有「好合作」,最後服務才會有「好結果」,甚至幫我們傳播好的口碑。

 

同仁是家人  以「關懷」的心  『了解』同仁

 

王品集團因同仁而精彩,有快樂的同仁,才會有滿意的顧客。堅持以人為本,把同仁當成自己的家人一樣尊重、一樣重視、一樣重要,就像一個家庭中的每位成員皆舉足輕重,並產生認同與歸屬感。 對待同仁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以同理心和激勵手法,對這個大家庭建立強大使命感,努力為這個大家庭創造價值,並化現實世界的挑戰於無形。

 

廠商是貴人  以「尊重」的心  『面對』廠商

 

王品集團因供應商而發展,有供應商賞識、相助與指點迷津,加大了我們的能量,使我們經營順利。凡是好的供應商皆是我們的貴人,我們與貴人在互信互賴的基礎上,相互扶植,共同成長,創造出共榮共富。 不僅要好好珍惜貴人們,成功的果實要與貴人分享,貴人為我們打開了一扇大門,我們也要為他人留一扇大門,努力成為「他人的貴人」。

 

核心價值觀

 

「誠」以待人「實」以律己

誠實是王品集團核心價值觀的第一要素,固守誠實守信是每一位王品人該有的操守。誠懇待人,取信於人,對自己所做的每一項工作,為顧客送上的每一道菜,向社會大眾做的每一項承諾,皆要說到做到。並且,學習誠實面對自己,培養自我反省能力,勇於當責、樂於當責、善於當責。

 

「群」起攜手 同心協「力」

謀士眾多,所謀乃成,群策群力,集思廣益。發揮集體的優勢,聚合眾人的智慧和能力,提升決策的成效。在群策群力的過程中,成員要有獨立思考能力,為公司可持續發展而思考,並彼此分享學習經驗與知識,盡其所能發揮自我價值,使個人與團體同步成長,形成團隊的凝聚力,以及孕育團隊合一與協作的文化。

 

「敏」而好學「捷」足先登

王品人有一個極為敏銳的心,時刻保持對外的觀察,洞察趨勢,彈性應對整體市場環境的變化。面對變化萬千的市場,不僅反應要迅速快捷,提出可行的行動方案,同時以務實的態度,快思慢決並精實執行。不斷從經驗中快速學習,並持續累積新知、望向未來,洞燭先機,才能捷足先登。

 

「創」意創業 擘畫「新」局

帶來創新,創新帶來創業,人人都是創業家,就算不創業,也應有創業家的精神和態度,擁有和優秀創業家一樣的特質:靈敏、想像力、毅力和執行力。與時俱進,勇於變革,彈性多元,展現創造力,藉著創新,將改變視作開創另一事業或服務的大好機會。

 

旗下有的餐飲品牌包括:

 

🔸鍋物:聚北海道鍋物、石二鍋、青花驕、12MINI、和牛涮、尬鍋、饗辣

🔸燒肉:Oh my!原燒日式燒肉、肉次方、 最肉燒肉餐酒館

🔸鐵板燒:夏慕尼、hot 7

🔸日韓:藝奇、陶板屋、品田牧場、初瓦韓式料理

🔸中台式:莆田、享鴨、丰禾台式小館、來滋烤鴨

 

多品牌發展策略

新品牌發展

以一年多品牌為目標,建構多元新創系統,以自創與合資代理海內外品牌並行,包含號召內外部優秀點子、代理國外優質餐飲品牌、投資具未來性的台灣小品牌等,並透過現行組織創業系統,加速新事業的發展。

 

多品牌持續優化

以單店營收增長為目標,持續優化既有品牌,鞏固市場、穩定獲利。

 

 

增長品牌加速展店

以實現增長為目標,加速營運績效良好且市場尚有拓展空間之品牌展店速度,擴張規模並厚植營運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