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委會怠職 無薪假成猛獸

【記者許純鳳台北報導】無薪假風波恐越演越烈,依據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無薪假通報系統,截至6日晚上9點,總共有63家公司實施無薪假,推估約有3萬3千名勞工受波及,遠遠超過勞委會公佈的12家公司、2801名勞工受無薪假衝擊,兩者數據落差如此之大,台灣電子電機資訊產業工會7日召開記者會,痛批勞委會低估這波無薪假的嚴重性,企圖為資方粉飾太平。

電資工會:3萬勞工受害

儘管電資工會提出的數據比勞委會多,電資工會顧問高偉凱卻也憂心公佈的數據僅是冰山一角。電資工會秘書長林名哲出示通報系統裡的留言:「公司要求員工封口,否則秋後算帳。」顯見有些員工礙於公司壓力而不敢聲張,電資工會也懷疑資方隱匿不報,強烈要求勞委會和各地方政府主動察查。

老闆鴨霸 員工哪敢不聽

電資工會上演行動劇,諷刺官方無薪假施行辦法。目前資方欲施行無薪假必須透過勞資協商,勞工簽下無薪假同意書才可施行。高偉凱痛批這類「勞資協商」相當不合理,勞資雙方權力不對等,勞方如何與資方協商。電資工會形容這類「勞資協商」,如同人高馬大的胖虎和瘦弱的大雄「協商」,在胖虎威嚇之下,大雄無力反擊,僅能委屈簽下由胖虎設立的無薪假同意書,至於旁觀的「靜香」勞委會卻僅能道德勸說,最後胖虎拿出一只無薪假同意書,堵住靜香的嘴,靜香只能眼巴巴看著大雄受胖虎欺壓。

若勞工遭受無薪假波及,但公司沒有和勞方協商,可撥打專線0800-08-5151向勞委會申訴,若發現違法情形,勞委會將會處罰。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