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有生命可以教導生命

一個助人者自己可以走得有多深,他的個案也才能走得有多深

說故事是一種經驗的再經驗,把過去的某個經驗帶到此時此刻,讓我們可以重新經驗它、理解它,如果故事只有一個詮釋方式,生命就被困住了!

說故事是一種轉身,是一種反身自照,人生其實有很多無奈與苦難,跟當時的社會大環境有關,敘事幫助我們做有脈絡性的見解,於是對自己的受苦才能有慈悲與多元的理解。

故事療癒是來自我們對事情的寬容與理解,說故事是一種自我看見,且專業化的過程,學會以愛與慈悲來看待生命,也讓我開始擁抱自己的痛,因為擁抱 讓自已變得柔軟生出新力量

求職攻略-面試自我介紹凸顯應徵優勢-就業講座課綱-詹翔霖老師.jpg - 全家新型態店-生活平台-打造企業形象和品牌-掌握品牌行銷策略,打造品牌影響力-詹翔霖老師
只有生命可以教導生命-助人者故事療癒-詹翔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