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供優渥薪資是對員工真正的「尊重」態度-火鍋界鼎泰豐教材

 

補充教案-十大幸福餐飲公司-詹翔霖老師

最優薪資的打邊爐-照顧好夥伴、才能照顧好客人!詹翔霖老師

 

起薪直逼鼎泰豐!知名火鍋「雞湯大叔」:全體員工月薪調至4萬起,滿一年再給10天特休

by Chloe 2023-05-10

 

到火鍋店上班薪水還比鼎泰豐高?近期以法式雞湯鍋爆紅的火鍋品牌「雞湯大叔」,除了以顧客用餐前,可以先免費試飲再決定湯底的服務打出名號,創辦人賴三禹(Ivan)更是致力打造一個餐飲服務業絕佳的工作環境,並在官方粉專宣布61日起為同仁再次加薪,所有夥伴底薪均調升至4萬元起

 

 

https://photo.518.com.tw/selfmedia/articles/2127/168370473314013.jpeg

圖片來源/取自「雞湯大叔」FB粉專

堪比「火鍋界鼎泰豐」!雞湯大叔宣布:全體員工月薪調升至4萬起

隨著國內外食市場回溫和政府普發6千元政策助攻,近期也讓整個餐飲業商機大爆發!根據經濟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餐飲業第一季營收達2,548億,創下歷年單季新高紀錄,並且在各大連鎖餐團相繼宣布加薪來搶才的情況下,身為餐飲中小品牌的雇主,也不得不跟上這波餐飲業加薪熱潮。

 

而隸屬阿爾法餐飲集團旗下的「雞湯大叔」,近期更是直接在臉書粉專宣布,自61日起再度幫員工加薪,所有正職員工月薪都調高到4萬元起跳,並享有以下5大福利,包括:

1. 優良升遷管道,店長薪資65千元起

2. 正職同仁待滿一年即有十天年假

3. 獎金發放公開透明,不定期加薪

4. 加班費計算到分鐘,有打卡就有加班費

5. 員工餐堪比五星菜色,且無限暢吃

 

事實上,這已不是第一次「雞湯大叔」宣布要幫全體員工加薪,早在2021年底時,「雞湯大叔」便表示,自20221月起會將一線夥伴底薪調漲12%、內外場正職月薪改為35,800元起,並且正職夥伴每季皆有獎金,也不難看出「雞湯大叔」這幾年實際執行品牌理念「照顧好夥伴、才能照顧好客人!」的用心。

https://photo.518.com.tw/selfmedia/articles/2127/168370486883722.jpeg

圖片來源/取自「雞湯大叔」FB粉專

打造像「家」一樣的工作環境!雞湯大叔創辦人致力扭轉傳統餐飲印象

另一方面,相信大家應該也很好奇,成立火鍋品牌「雞湯大叔」的創辦人究竟是何方神聖吧?,原來其背後掌舵人正是一位從金融業跨界、且當年創業年紀不到30歲的賴三禹。

 

2017年,「雞湯大叔」正式在台北行天宮附近開立第一間店,並一路努力耕耘,慢慢擴展市區版圖,從忠孝店、信義店、內湖店陸陸續續開幕。如今「雞湯大叔」在雙北地區不僅已有6間分店,更預計在今年5月中創立第二個品牌「雞湯桑拉麵」,期望以新的面貌跟大家見面。

 

除此之外,曾在金融業服務多年的創辦人賴三禹,因自己就是位「湯控」,加上「吃火鍋就是想喝到好湯頭」的念頭,因此當年才會毅然決然地離開金融業,轉身投入競爭激烈的火鍋市場,並找到過去因工作機緣認識的五星主廚,一起研發以老母雞和蔬果熬煮的雞湯湯頭,希望帶給顧客一鍋真實的好湯。

 

除了在食材上有所堅持以外,創辦人賴三禹也期盼透過自己的影響力,努力為台灣餐飲業的就業環境帶來轉變,讓夥伴能藉由自己的努力,拿到相對應的報酬及待遇!不僅致力營造一個薪資、升遷透明的團隊文化,更希望夥伴不會因為階級關係而不敢發聲,而是一個大家可以有話直說的溫馨大家庭。

 

而創辦人賴三禹也曾在受訪時表示:「我希望打造別於傳統餐飲的窠臼,從員工到管理階層,來工作都要像有『家』一樣的自在溫馨。大家上班氣氛開心是基本必須的之外,我們也鼓勵內部創業,每個加入的夥伴我們都視為未來合夥人!升遷分潤制度完全透明,我們想做不一樣的餐飲福利革命。我不以資歷做唯一評斷,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店長、管理職,同時鼓勵夥伴有想法就大聲說,碰撞出更棒的思維,希望能讓每位夥伴在這邊都可以找到歸屬感。」

https://photo.518.com.tw/selfmedia/articles/2127/168370499943687.jpeg

每人每季加發2萬元獎金、再給10天特休?雞湯大叔超狂員工福利曝光

最後,看完以上有關「雞湯大叔」的創業故事與品牌理念,你是不是也很好奇「雞湯大叔還有缺人嗎?我也好想去應徵!」答案當然是「有」啦!

 

根據518熊班」站上的職缺介紹顯示,目前「雞湯大叔」多個門市都正在招募內外場正職人員與計時人員;此外,全新品牌「雞湯桑拉麵」也有招募內外場服務人員,正職月薪均為 35,800 37,800 元不等(6月才會調至4萬元起),計時人員時薪則是 190 240 元。

 

而在員工福利方面,「雞湯大叔」同樣也是相當照顧夥伴,除了入職滿1個月就發給獎金 3千元、滿3個月發5千元以外,平均每人每季還能拿到6千元至2萬元不等的獎金。至於在休假部分,更是直接優於《勞基法》,入職滿一年就能享有特休10天,滿兩年13天,年年增加最多30天。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