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雞肉」端上桌!她吃到頭暈還做惡夢 黑浮咖啡道歉-詹翔霖副教授教材補充

從錯誤中學習:客訴是成長的契機-服務要領詹翔霖副教授 (1).jpg

從錯誤中學習:客訴是成長的契機-服務要領詹翔霖副教授 (2).jpg

從錯誤中學習:客訴是成長的契機

 

正確處理客訴的步驟

步驟一:傾聽+同理 --聽訣

步驟二:致歉+肢體 態度

步驟三:跟進+追蹤 –200/100超越期許的滿意

 

服務要領補充教案詹翔霖副教授

陳佳宜/2024319日連鎖餐飲店「黑浮咖啡」驚爆食安爭議!

 

黃女在爆廢公社發文表示,17日帶著孩子前往高雄岡山的黑浮咖啡用餐,除了等待許久外,點餐時就被告知多樣餐點都已售完,幾乎沒有選項。而餐點上桌後,黃女竟發現入口的竟是生雞肉,僅有皮是熟的,翻開來內裡的肉都還透著紅。黃女表示「當下胃裡一陣翻騰」,店家雖表示要重新製作餐點,但黃女婉拒,最後並未收取餐點費用以及服務費就離去。

 

黃女搭捷運返家時,身體出現不舒服,無力到昏睡的情形,隔日還殘留噁心感,甚至還夢到拿生雞腿啃,使她留下陰影,無法去看、去想,或是吃雞肉。黃女表示「掛號費不是付不起,但店家的食安問題需要大大檢討。」、「若吃到的是我們家小孩,我絕對會暴走!」高雄市衛生局獲報後前往現場,查有清潔用品未專區放置、飲料桶未離地放置等缺失。而雞肉未煮熟的部分,研判可能退冰不完全以及加熱時間不足所導致。

 

衛生局責令黑浮咖啡依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落實食材烹煮溫度及時間監測,屆期未改善將依《食安法》第8條暨44條規定處6萬元罰鍰。

 

黑浮咖啡指出,後續產生醫療費用皆由店家全權負責。事發隔日門市店長也有傳訊關心,顧客也有回覆「一切還好,謝謝店長關心」。黑浮咖啡表示仍有檢討方式,未來針對烹調手法、時間掌控拿捏,往後將加強教育訓練,包括食材烹調時間控管以及出餐前進行熟度確認再出餐,未來也會更加著重在門市人員訓練以及檢討改進,確保優質食品品質和服務。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