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谷源塑膠-關鍵績效指標與績效管理發展-詹翔霖老師

 

績效考核表是一種用於評估員工工作表現的工具,通常由公司或部門的管理人員使用。以下是製作績效考核表的一些步驟:

 

確定考核指標:績效考核表需要包含一系列的指標,以評估員工的工作表現。這些指標可以包括生產率、品質、服務態度、出勤率等等,根據公司的實際需求進行選擇。

 

制定評分標準:針對每個考核指標,需要制定相應的評分標準。例如,對於生產率指標,可以制定ABC等不同等級的評分標準,來評估員工的表現。

 

設計評分表格:將考核指標和評分標準整合在一起,設計成評分表格的形式。這個表格可以包括每個指標的詳細說明,以及相應的評分標準。

 

考慮加權:考慮不同考核指標的重要性,可以對不同指標進行加權。例如,生產率指標在評分中的權重可能高於出勤率指標。

 

訂定考核週期:確定績效考核表的考核週期,例如每月、每季度、每年等。

 

執行評估:根據績效考核表格進行評估,進行得分計算、評估員工表現、提供反應,以及可能的激勵措施。

 

改進績效考核表:根據實際應用的情況,不斷修正和完善績效考核表,以提高其準確性和實用性。

 

績效考核表的設計和使用需要考慮公司的實際情況和需求,同時也需要關注員工的反應和評價,以確保其有效性和可信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