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爭取新顧客的成本乃是維持老顧客成本的 10 倍,且一位不滿意的顧客,會將其不愉快的消費經驗傳播給其他 7 個人知道。

 

 

 

顧客若因不滿意服務品而流失的話,將為商家帶來巨大的損失。

 

 

 

統計所有顧客流失的原因,最主要因素是服務品質不佳69%) ,其次才是產品品質不佳(13%),依序為競爭原因 (9%)、其他原因 (5%)、遷移別處 (3%) 以及死亡 (1%)。因此,服務品質的優劣是能否留住顧客的最關鍵因素。

 

 

 

現今,消費者在進行購買決策時,在乎的不只是有形的產品品質,對於無形服務品質的要求也愈來愈高。

 

 

 

因此,如何評估服務品質,以期改善缺失,並增進其服務勞務及產品的銷售,遂成為企業發展的重要課題。

 

 

 

服務品質評量的方法當中,神秘客隱匿性服務稽核會是近年來成長最快的稽核方法之一。

 

 

 

神秘客稽核方法乃是提升服務品質的最有效方法,因此有愈來愈多的機構導入神秘客技術與方法,以期改善服務品質。

 

 

神秘客行業興起-消費者對於服務品質的重視-顧客關係管理-詹翔霖副教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