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顧客服務品質對於顧客的影響為何?著名的品管專家裘蘭,將此影響劃分為五大範疇:

1.      內部品質(Internal Quality):對於各種設施的保護與維護,應按計劃確實執行,以避免各種相關問題或故障頻頻發生,因而降低對顧客的服務品質。

2.      硬體品質(Hardware Quality):營業場所中之一切相關硬體設施屬之,甚至包括其所營造出來的氣氛與效果。

3.      軟體品質(Software Quality):避免送錯顧客所需要的商品,或結帳錯誤等問題,以提高顧客的信賴度。

4.      時間的品質(Time Quality):時間品質之於顧客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往往顧客在意的不僅是服務態度的好壞,更在意的是等待的時間、服務提供的速度,以及結帳的時間等,這些都會影響到顧客對企業的滿意度。

5.      心理的品質(Psychological Quality):此項品質是需要發自員工的內心,也就是說員工應該對於禮節、敬業的精神做自我要求。除此之外,企業也可以定期的對員工實施員工訓練,使其有基本的技能與認知。

 

      服務品質的好壞關係著顧客對於企業的認同與否,這也將會是企業經營的成敗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