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QS(Taiwan Train-Quali System)國家訓練品質系統

 

職能(Competency)在台灣已經由流行風潮進入實務應用。200611月,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為提升相關人力培訓的績效與品質,參考國際訓練品質保證系統(ISO10015)以及英國人才投資方案認證驗證制度(Investor in people, IIP),研訂符合我國訓練實務需求之訓練品質規範(Taiwan Train-quali System, TTQS),由規劃(Plan)、設計(Design)、執行(DO)、查核(Review)及成果(Outcome)5個構面評量訓練的流程與品質。

 

職能的定義是成功完成工作任務所需具備的能力。範圍包括:完成工作的基本條件,如:技能、知識;能獲致成功的特質,如:自我概念、特質、動機。職能可運用在接班計畫、訓練發展、招募、生涯規劃輪調系統。

 

TTQS的利益

.穩定訓練品質、保證持續改善。 .訓練績效提升。 .訓練教材更容易取得。 .降低訓練成本。 .透過職訓分析、厚植人力資本。 .訓練投資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