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患照顧服務員角色壓力、工作滿足、組織承諾

與離職意願探討

 

 

親愛的先生、小姐 您好:

 

這是一份學術研究問卷,主要目的是在探討照顧服務員角色壓力、工作滿足、組織承諾與離職意願。其中的答案,沒有所謂的對與錯,請依照您真實情況作答。

本問卷採匿名填寫,資料絕對保密,敬請安心填答。您的協助是本研究成功與否的關鍵,僅此衷心地表示感謝。敬祝   

 

順心如意

 

 

本署全責照護評價委託學術單位計畫主持人

○○○○○          敬上

聯絡人: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參與本問卷調查 (簽名)               

日期:民國:                 


 

 


一、角色壓力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在醫院所感受到的角色壓力,

請您在詳細閱讀後,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同意

同意

普通同意

不同意

非常不同意

 

n

m

l

k

j

<![if !supportLists]>1.      <![endif]>我清楚知道,在工作上我擁有多少的權利。

<![if !supportLists]>2.      <![endif]>我清楚知道,我的工作內容包含什麼

 

 

 

 

 

<![if !supportLists]>3.      <![endif]>我的工作有明確性、計畫性的工作目標與方針

<![if !supportLists]>4.      <![endif]>我知道在不同情況下我必須以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同一類事。

<![if !supportLists]>5.      <![endif]>醫院缺乏一些政策與準則來協助我完成工作。

<![if !supportLists]>6.      <![endif]>醫院政策或準則有相互矛盾的情形。

<![if !supportLists]>7.      <![endif]>我能夠恰當地分配我的工作時間

<![if !supportLists]>8.      <![endif]>我缺乏足夠人手來完成所指定的工作。

<![if !supportLists]>9.      <![endif]>我知道工作上的職責是什麼。

<![if !supportLists]>10.  <![endif]>我為了要完成一項任務時,會抵觸醫院的規定或政策。

<![if !supportLists]>11.  <![endif]>我同時在兩個不同性質的單位裡工作。

<![if !supportLists]>12.  <![endif]>在工作上我清楚地知道別人對我的期望是什麼。

<![if !supportLists]>13.  <![endif]>不同的人對我會有不同的工作要求。

<![if !supportLists]>14.  <![endif]>我所做的事會符合某個人的要求,但未必能符合其他
人的要求。

<![if !supportLists]>15.  <![endif]>我的工作欠缺充分的資源來完成。

<![if !supportLists]>16.  <![endif]>我被要求做一些不是很必要的事情。

<![if !supportLists]>17.  <![endif]>我被要求做一些不是我工作範圍內的事情。


 

 

二、工作滿足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對於目前醫院的一些真實感受,

請您在詳細閱讀後,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滿意

滿意

普通滿意

不滿意

非常不滿意

 

n

m

l

k

j

<![if !supportLists]>1.      <![endif]>對於目前所從事工作的忙碌程度。

<![if !supportLists]>2.      <![endif]>對於我的工作給我單獨發揮能力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3.      <![endif]>對於我的工作能讓我常做些不同事情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4.      <![endif]>我所擔任的工作會使同仁或朋友對我刮目相看

<![if !supportLists]>5.      <![endif]>對於上司對待下屬的方式。

<![if !supportLists]>6.      <![endif]>對於上司做決定的能力。

<![if !supportLists]>7.      <![endif]>我對可以不違背良心來完成工作。

<![if !supportLists]>8.      <![endif]>對於這個工作提供我的工作保障

<![if !supportLists]>9.      <![endif]>對於我在工作中為別人做事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10.  <![endif]>對於我在工作中告訴別人應該做些什麼事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11.  <![endif]>對於在工作中能用自己能力做一些事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12.  <![endif]>對於醫院執行政策的方法

<![if !supportLists]>13.  <![endif]>就我的工作量而言,對於每個月所能領到的薪資

<![if !supportLists]>14.  <![endif]>對現有工作給予我升遷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15.  <![endif]>對在工作中能自由運用自己的判斷

<![if !supportLists]>16.  <![endif]>對在工作中能嘗試以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的機會

<![if !supportLists]>17.  <![endif]>對目前工作的環境

<![if !supportLists]>18.  <![endif]>對本單位同仁彼此的相處。

<![if !supportLists]>19.  <![endif]>對本單位同仁彼此的讚許。

<![if !supportLists]>20.  <![endif]>對做好工作後所得到的讚許。

<![if !supportLists]>21.  <![endif]>對工作中所得到的成就感。

 

 

 

 

 

 

 


三、組織承諾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對於目前服務醫院或的感受,請您在詳細閱讀後,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同意

同意

普通同意

不同意

非常不同意

 

n

m

l

k

j

<![if !supportLists]>1.      <![endif]>我願意付出額外的努力,以協助醫院獲得成功。

<![if !supportLists]>2.      <![endif]>我覺得我所服務的醫院是一個值得效勞的好醫院。

<![if !supportLists]>3.      <![endif]>我對於我所服務醫院幾乎沒有什麼忠誠度可言。

<![if !supportLists]>4.      <![endif]>只要能繼續留在醫院內做事,我願意接受醫院指派
的任何工作。

<![if !supportLists]>5.      <![endif]>我發現自己和醫院所重視的事非常相近。

<![if !supportLists]>6.      <![endif]>我向別人提起我是這一家醫院的一份子時,我覺得  很自傲。

<![if !supportLists]>7.     <![endif]>只要工作環境類似,我離開醫院到其他醫院服務也
無所謂。

<![if !supportLists]>8.     <![endif]>就我的工作表現而言,在此醫院工作使我能充分發
揮專長。

<![if !supportLists]>9.      <![endif]>我很慶幸能有機會到這家醫院,而不是其他醫院。

<![if !supportLists]>10.  <![endif]>繼續待在這家醫院,對於我個人的未來不會有太多
的好處。

<![if !supportLists]>11.  <![endif]>我經常難以同意本院中一些與員工有關的重要政策。

<![if !supportLists]>12.  <![endif]>我十分關心本院的未來發展。

<![if !supportLists]>13.  <![endif]>對我來說,目前這家醫院是我服務過的醫院中最好
的醫院。

<![if !supportLists]>14.  <![endif]>我進入本院工作,顯然是一件錯誤的抉擇。

<![if !supportLists]>15.  <![endif]>在此時,只要醫院有少許的改變影響到我的權益,
我就會離開。

 

 

四、離職意願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目前想離開現職的態度,請在詳細閱讀後,針對您個人的感受,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同意

同意

普通同意

不同意

非常不同意

 

n

m

l

k

j

<![if !supportLists]>1.          <![endif]>我從來就沒有認真地考慮要辭去目前的工作。

<![if !supportLists]>2.          <![endif]>我從來就沒有實際且詳細地計畫辭去目前這份工作。

<![if !supportLists]>3.          <![endif]>我從來就沒有想要去尋找其他工作

<![if !supportLists]>4.          <![endif]>在未來的一年內,我絕對不願意辭去目前這份工作。

 

 

 

五、基本資料

<![if !supportLists]>1.          <![endif]>性別:j  k

<![if !supportLists]>2.          <![endif]>出生年:民國       

<![if !supportLists]>3.          <![endif]>婚姻:j未婚  k已婚  l離婚/分居  m喪偶

<![if !supportLists]>4.          <![endif]>教育程度:j國中(含)以下  k高中()  l專科  m大學(含技術學院、科技大學)  n研究所(含)以上 

<![if !supportLists]>5.          <![endif]>在本院擔任照顧服務員的年資:          

<![if !supportLists]>6.          <![endif]>除本院之工作年資外,您有幾年的照顧服務員工作經驗:約       

<![if !supportLists]>7.          <![endif]>過去是否曾在長期照護領域工作?j  k

<![if !supportLists]>8.          <![endif]>固定班別:j是  k

<![if !supportLists]>9.          <![endif]>班別制:j兩班制  k三班制l24小時

<![if !supportLists]>10.      <![endif]>每一班工作時數:j44小時  k48小時  l72小時  

    m其他,請註明:              

<![if !supportLists]>11.      <![endif]>每天工作時數

  班:j8小時  k10小時  l12小時  m16小時

小夜班:j8小時  k10小時  l12小時  m16小時

大夜班:j8小時  k10小時  l12小時  m16小時

<![if !supportLists]>12.      <![endif]>支持我留任的主要原因:(可複選)

j喜歡照護工作  k此一工作具有意義  l薪水高  m上班時間符合我的期望  n自我肯定  o工作穩定  p離家近  q找不到其他工作  r學習新知識  s需要這一份薪水  <![if !supportFields]>11<![endif]>過去有照護經驗  <![if !supportFields]>12<![endif]>喜歡幫助人的感覺

 

 

問卷到此結束,請再次檢視是否有所遺漏,謝謝您的協助!

照顧服務員角色壓力、工作滿足、組織承諾與離職意願探討度問卷-全責照護工作手冊照顧服務員訓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