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病患照顧服務員角色壓力、工作滿足、組織承諾

與離職意願探討

 

 

親愛的先生、小姐 您好:

 

這是一份學術研究問卷,主要目的是在探討照顧服務員角色壓力、工作滿足、組織承諾與離職意願。其中的答案,沒有所謂的對與錯,請依照您真實情況作答。

本問卷採匿名填寫,資料絕對保密,敬請安心填答。您的協助是本研究成功與否的關鍵,僅此衷心地表示感謝。敬祝   

 

順心如意

 

 

本署全責照護評價委託學術單位計畫主持人

○○○○○          敬上

聯絡人:

聯絡地址:

聯絡電話:

E-MAIL

 

 

本人同意參與本問卷調查 (簽名)               

日期:民國:                 

 

 

 

 

一、角色壓力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在醫院所感受到的角色壓力,

請您在詳細閱讀後,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同意

同意

普通同意

不同意

非常不同意

 

n

m

l

k

j

  1. 我清楚知道,在工作上我擁有多少的權利。

  1. 我清楚知道,我的工作內容包含什麼

 

 

 

 

 

  1. 我的工作有明確性、計畫性的工作目標與方針

  1. 我知道在不同情況下我必須以不同的方式來處理同一類事。

  1. 醫院缺乏一些政策與準則來協助我完成工作。

  1. 醫院政策或準則有相互矛盾的情形。

  1. 我能夠恰當地分配我的工作時間

  1. 我缺乏足夠人手來完成所指定的工作。

  1. 我知道工作上的職責是什麼。

  1. 我為了要完成一項任務時,會抵觸醫院的規定或政策。

  1. 我同時在兩個不同性質的單位裡工作。

  1. 在工作上我清楚地知道別人對我的期望是什麼。

  1. 不同的人對我會有不同的工作要求。

  1. 我所做的事會符合某個人的要求,但未必能符合其他
    人的要求。

  1. 我的工作欠缺充分的資源來完成。

  1. 我被要求做一些不是很必要的事情。

  1. 我被要求做一些不是我工作範圍內的事情。

 

 

二、工作滿足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對於目前醫院的一些真實感受,

請您在詳細閱讀後,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滿意

滿意

普通滿意

不滿意

非常不滿意

 

n

m

l

k

j

  1. 對於目前所從事工作的忙碌程度。

  1. 對於我的工作給我單獨發揮能力的機會。

  1. 對於我的工作能讓我常做些不同事情的機會。

  1. 我所擔任的工作會使同仁或朋友對我刮目相看

  1. 對於上司對待下屬的方式。

  1. 對於上司做決定的能力。

  1. 我對可以不違背良心來完成工作。

  1. 對於這個工作提供我的工作保障

  1. 對於我在工作中為別人做事的機會

  1. 對於我在工作中告訴別人應該做些什麼事的機會

  1. 對於在工作中能用自己能力做一些事的機會

  1. 對於醫院執行政策的方法

  1. 就我的工作量而言,對於每個月所能領到的薪資

  1. 對現有工作給予我升遷的機會

  1. 對在工作中能自由運用自己的判斷

  1. 對在工作中能嘗試以自己的方式處理事情的機會

  1. 對目前工作的環境

  1. 對本單位同仁彼此的相處。

  1. 對本單位同仁彼此的讚許。

  1. 對做好工作後所得到的讚許。

  1. 對工作中所得到的成就感。

 

 

 

 

 

 

 

三、組織承諾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對於目前服務醫院或的感受,請您在詳細閱讀後,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同意

同意

普通同意

不同意

非常不同意

 

n

m

l

k

j

  1. 我願意付出額外的努力,以協助醫院獲得成功。

  1. 我覺得我所服務的醫院是一個值得效勞的好醫院。

  1. 我對於我所服務醫院幾乎沒有什麼忠誠度可言。

  1. 只要能繼續留在醫院內做事,我願意接受醫院指派
    的任何工作。

  1. 我發現自己和醫院所重視的事非常相近。

  1. 我向別人提起我是這一家醫院的一份子時,我覺得  很自傲。

  1. 只要工作環境類似,我離開醫院到其他醫院服務也
    無所謂。

  1. 就我的工作表現而言,在此醫院工作使我能充分發
    揮專長。

  1. 我很慶幸能有機會到這家醫院,而不是其他醫院。

  1. 繼續待在這家醫院,對於我個人的未來不會有太多
    的好處。

  1. 我經常難以同意本院中一些與員工有關的重要政策。

  1. 我十分關心本院的未來發展。

  1. 對我來說,目前這家醫院是我服務過的醫院中最好
    的醫院。

  1. 我進入本院工作,顯然是一件錯誤的抉擇。

  1. 在此時,只要醫院有少許的改變影響到我的權益,
    我就會離開。

 

四、離職意願部分

填答說明:本部份是敘述您目前想離開現職的態度,請在詳細閱讀後,針對您個人的感受,逐題依同意程度勾選適當的欄位。

非常同意

同意

普通同意

不同意

非常不同意

 

n

m

l

k

j

  1. 我從來就沒有認真地考慮要辭去目前的工作。

  1. 我從來就沒有實際且詳細地計畫辭去目前這份工作。

  1. 我從來就沒有想要去尋找其他工作

  1. 在未來的一年內,我絕對不願意辭去目前這份工作。

 

 

五、基本資料

  1. 性別:j  □k
  1. 出生年:民國       
  1. 婚姻:j未婚  □k已婚  □l離婚/分居  □m喪偶
  1. 教育程度:j國中(含)以下  □k高中()  □l專科  □m大學(含技術學院、科技大學)  □n研究所(含)以上 
  1. 在本院擔任照顧服務員的年資:          
  1. 除本院之工作年資外,您有幾年的照顧服務員工作經驗:約       
  1. 過去是否曾在長期照護領域工作?j  □k
  1. 固定班別:j是  k
  2. 班別制:j兩班制  k三班制l24小時
  3. 每一班工作時數:j44小時  k48小時  l72小時  

    □m其他,請註明:              

  1. 每天工作時數

  班:j8小時  k10小時  l12小時  m16小時

小夜班:j8小時  k10小時  l12小時  m16小時

大夜班:j8小時  k10小時  l12小時  m16小時

  1. 支持我留任的主要原因:(可複選)

j喜歡照護工作  □k此一工作具有意義  □l薪水高  □m上班時間符合我的期望  □n自我肯定  □o工作穩定  □p離家近  □q找不到其他工作  □r學習新知識  □s需要這一份薪水  □11過去有照護經驗  □12喜歡幫助人的感覺

 

問卷到此結束,請再次檢視是否有所遺漏,謝謝您的協助!

照顧服務員角色壓力、工作滿足、組織承諾與離職意願探討度問卷-全責照護工作手冊照顧服務員訓練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