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求職從態度養成做起-詹翔霖教授

南方就業希望-青少年求職從態度養成做起,市府勞工局教您成為職場百變大贏家

 

時序邁入初夏畢業求職旺季,即將步入職場的青年世代如何認清大環境趨勢規劃職涯發展,建立正確職場觀念態度及增加抗壓力是主要課題。市府於臺南市勞工育樂中心,舉辦「100年度臺南市政府協助青少年就業講座」,吸引了近百位青少年參加,當天邀請專業人士提供正確之求職態度及相關知識,希望藉著結合理論與經驗傳承的運作,給予青年朋友做好職前心理準備與增加面試的門檻及求職機會,以提升就業率,進而達到求職無障礙而順利就業。

 

100年4月份全國失業率為4.29%,青少年族群失業率為13.09%,目前台南市青少年族群失業率為14.7%,全國及台南市青少年失業率皆比整體施業率高出很多,顯示青少年族群失業比例偏高。勞工局王鑫基局長表示,為協助大台南青年求職朋友,市府將積極建立企業與學校「產學訓策略聯盟平台」,盼能利用在校學習建立技能,畢業後即能勝任工作;或是工作後再受訓以提升工作的勝任度。此外,王局長也表示,為留住外地菁英學子,市府也將積極建議企業提供獎學金為誘因,留住菁英人才在地服務,因而提高本市就業率。

 

本次講座安排免費「攻其不備」之影片欣賞,這部電影根據真實人生改編,描寫一個黑人孩子因為白人家庭領養後的改變、一個寄養家庭的愛如何改變一個悲慘的人生,扣人心弦的故事跨越了族裔、貧富界線,告訴人們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其實最得到幫助的是自己,同時也了解麥克變成美國足球明星的過程,進而一起努力奮發向上。同時,安排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3C核心職能講師詹翔霖副教授,講授「從攻其不備談青少年職場態度-見招拆招,創造競爭力」之課程,及長榮大學蔡青芬助理教授講授「打造專屬Me世代的表面張力」之課程。希望透過這次講座,協助青年朋友在職場中汲取職能及經驗,並建立正確的就業態度,作為往後求職就業的經驗籌碼。

 

      發稿人: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 蘇湘閔   電話06-2991111轉7078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