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經營技巧完全陌生的創業族,加入連鎖加盟總部所提供的職前訓練能夠協助創業成功,其成功機率佔有8成,反之個人自創品牌創業失敗率也是8!

 

以加盟方式創業的成敗關鍵,在於連鎖加盟總部提供有價值的經營技術(Know-How)移轉,幫助創業族從業態陌生、技術生手,而轉成為有能力投入這個行業經營的專業人士。當然,並不是每一個連鎖加盟總部都能夠提供上述所有功能的經營技術。很多加盟總部僅僅能夠提供生產的技術或操作的技術,卻無法提供店家經營管理及行銷的技巧。

 

好連鎖加盟總部的經營技術移轉,也就是加盟主的職前教育訓練課程,內容應該包括對企業所處的內外在環境分析【SWOT】、市場競爭狀態分析【經營策略】、企業的經營理念與特色【文化傳承】、對商品的認識【達人知識】、學習採購與調理商品與原物料【品質研發】、如何管理人員【管理藝術】、如何開發顧客【行銷4P】等之,甚而在(店)職訓練、升等訓練、共識訓練…..

 

整體連鎖加盟的教育訓練課程是包括學科與術科,再加上在現場實地操作的訓練,通常需要的時間長達半個月左右,絕非短短地三、五天之內可以完成的。 尤其是現場實地操作,是讓創業者實際在門市第一線工作,身歷其境地面對真實的消費者、真實的工作環境。這個階段是最重要的關卡,能夠通過,創業族才能繼續下一個階段,就是開始承租店面、進行裝潢施工、設備添購與人員招募。 創業族若沒有實地在門市接受訓練,只是在實驗教室做模擬練習,等到面對實戰狀況時,可能就會臨危大亂、一團混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