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高階主管的領導力教材-新郭語錄 2007-詹翔霖副教授

新郭語錄 2007 (取自 今周刊)

1. 我不會去買彩卷, 因為, 有錢不會讓我更快樂.甚至, 我很痛恨自己怎麼會走到這一步

2.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痛苦, 你們看到是我光鮮的時後, 但名人並不快樂, 如果現在我有機會選擇, 我要選擇窮小子的日子.

3. 新進人員要看責任心, 中階人員要看上進心, 高階人員要看企圖心

4. 在鴻海, 我們的購併不是這兩個字, 因為購併兩個字, 拆開來看就是講好了價錢, 人就離開了.

5. 政治應該替經濟服務, 才能夠吸引經濟, 而不是經濟替政治服務.

6. 做生意就跟滾雪球一般, 會越滾越大, 哪天滾不出來, 就變成他滾你

7. 華碩代工與品牌怎麼分? 我想過, 這就跟我的感情一樣: 無解.

8. 台灣有好的股票市場. 但是, 原本好的制度像員工分紅, 現在卻要把他費用化, 就像公雞的雞冠, 一定要把他閹掉一樣.

9. 2008年一定退休, 早退比晚退好, 我還可以下幾年指導棋.

10. 我相信努力工作才能變聰明, 不相信 work smart, don't work hard. 任何東西不是躍進, 而是漸進, 演進, 尤其是演進.

11. 我跟幹部們說, 過去是老闆給你多少錢, 你有多少錢, 以後是爭權奪利, 你要來跟我說: 老頭子, 我要多少錢.

郭語錄 (from Wikipedia)

1. 走出實驗室,就沒有高科技,只有執行的紀律。

2. 高科技業在微利時代的競爭力,來自企業的速度、品質、科技服務、彈性、成本。

3. 所謂執行力就是速度、準度、精度、深度、廣度的全面貫徹。

4. 經營三局「格局」「佈局」「步局」。

5. 經營六選「選客戶」「選技術」「選產品」「選人才」「選股東」「選策略夥伴」。

6. 魔鬼都藏在細節裏。

7. 真正的英雄,是戰死在沙場上的人,而不是來領勳章的人。

8. 主管每天要做的四件事:一是定策略,二是建組織,三是佈人力,四是置系統。

9. 阿里山的神木之所以大,四千年前種子掉到土裡時就決定,絕不是四千年後才知道。

10. 除非太陽不再升起,否則不能不達到目標。

11. 成功是一名差勁的導師,它給你的是無知與膽識,不能給的是下次成功必備的經驗與智慧。

12. 我寧願五十八歲交棒錯誤,不要等到八十八歲才交棒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