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才能與激勵藝術-課綱

授課大綱

課程名稱

凝聚領導才能與激勵藝術

時數規劃

3-6小時

授課講師

詹翔霖副教授

時間

 

開課缘由及目標

 

彼得•杜拉克說:「領導力是把握組織的使命及動員人們圍繞這個使命奮鬥的一種能力,是有關怎樣做人的藝術,而不是怎樣做事的藝術。」

管理與領導是身為管理者必須了解的重要學科,領導能力是一種可以影響一群人達到目標的能力,每個人在現實生活都會有被人領導與領導別人的機會,故需學習能在團隊或組織中表現的領導技能,亦增進自我在工作現場上的處世之道,透過學習除了可以讓個人更瞭解自己,更瞭解別人,體會別人的感受,增進人際互動關係,更可以運用於組織內管理與提升團隊績效。

 

而工作上的成就感與團隊中歸屬感及認同感更是讓夥伴們樂在工作的原動力,所以一個成功的領導要想激勵部屬士氣與打造成高績效團隊,就必須洞悉工作夥伴的人格特質並以有效的同理心溝通來包裝激勵手法,就能帶人更帶心的激發夥伴們正面思考積極向上的活力,增進團隊溝通及團隊協作能力,讓團隊增加向心力形成共識,並積極創新與保有彈性,進而發揮團隊效能達成績效與目標成為卓越團隊。

 

課程效益

 

好的領導,就會有好的人才;但要懂領導就要先接受別人領導。

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影響別人,也就有機會領導別人了,領導才能是領導者個人特質的綜合魅力展現行為,是因人而異的,如何在業績壓力下,如何成功領導達成目標,讓夥伴有甘願付出貢獻效力,在學習得的領導要領下不斷操練自我領導管理技巧藝術,會讓您傑出的領導表現在夥伴上身上顯現出成果。

 

激勵在領導的過程中,是一個可以提升夥伴士氣的重要手段,當士氣被提升之後,目標的達成就在不遠之處。而當領導者在進行激勵之時,也需注意到同事的需求為何,如何提供足夠的誘因才能讓夥伴產生動機,所以,領導者若能善用激勵技巧,那團隊的績效必能提昇,而您的領導也真正能成為影響他人的一種藝術。

 

課程

綱要

  1. 瞭解現代領導管理與激勵的意義
  2. 領導管理必修的人生重要學分
  3. 激勵與領導在團隊管理的同理心
  4. 好教練的教導與形塑團隊感謝文化
  5. 主管溝通風格與人性化激勵的重要性
  6. 激發團隊的熱情動凝聚團隊共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領導才能與激勵藝術-課綱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