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市首家結合長照的動物醫院誕生-寵物長照「寵物產業趨勢教材」-寵物經濟新藍海

 

高市首家結合長照的動物醫院誕生-寵物長照「寵物產業趨勢教材」-詹翔霖副教授寵物經濟新藍海1 (1).jpg

高市首家結合長照的動物醫院誕生-寵物長照「寵物產業趨勢教材」-詹翔霖副教授寵物經濟新藍海1 (2).jpg

毛孩照護升級 高市首家結合長照的動物醫院誕生-參考資料詹翔霖副教授

2023-08-02 09:13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即時報導

 

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記者王昭月/攝影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記者王昭月/攝影

少子化年代,毛孩成了家庭新寵,醫療照護問題也替寵物相關產業開出市場新藍海,高雄市有動物醫院率先開設動物醫學長照中心,高市農業局樂見其成,指市府也正研擬「輔導寵物長期照護機構設置及獎勵要點」,鼓勵動物醫院及特定寵物業者加入寵物長照產業。

高雄市獸醫師公會推動寵物長照概念,理事長馮宗宏所屬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示範」,院內整合醫學長照中心,是高雄市第一家整合型24小時動物長照中心。

馮宗宏表示,宏力動物醫院前年即啟動整合醫學長照中心及復健醫療中心計畫,推出長期安養「日間照護喘息服務與中西醫整合物理復健醫療3大安養服務。

其中「長期安養」是針對非家醫科、急重症而須接受安養照護的區塊提供服務,家人約期可探視;「日間照護喘息服務」配合上班族或短期外出的民眾,合併復健、運動或治療等面向配置;「中西醫整合物理復健醫療」除有復健醫學的高壓氧、水療、電療、雷射外,還結合中獸醫學的針灸、艾灸等療法。

馮宗宏說,會老化、退化的不僅人類,毛小孩歷經歲月或遭致意外,造成無法自行活動或穩定進食,也需專業人員輔助醫療。動物醫院結合長照,可依據寵物狀況提供慢性疾病、癱瘓、失智、癲癇、腫瘤、心臟病及關節退化等方面照護。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說,現今社會大家對陪伴生活的毛小孩越來越重視,高雄市政府也期許毛孩從從出生到終老,都能獲得完善照顧。為讓老、病需要專門照顧的寵物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市府正研擬「輔導寵物長期照護機構設置及獎勵要點」,鼓勵動物醫院及特定寵物業者加入寵物長照產業。

高市農業局長張清榮(右三)表示,高市正研擬「輔導寵物長期照護機構設置及獎勵要點」,鼓勵動物醫院及特定寵物業者加入寵物長照產業。記者王昭月/攝影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上班族或短期外出的民眾亦可放心將寵物交託照護。圖/翻攝自宏力動物醫院臉書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上班族或短期外出的民眾亦可放心將寵物交託照護。圖/翻攝自宏力動物醫院臉書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圖/翻攝自宏力動物醫院臉書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圖/翻攝自宏力動物醫院臉書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圖/翻攝自宏力動物醫院臉書高雄宏力動物醫院率先結合長照,提供毛孩更優質的醫療照護。圖/翻攝自宏力動物醫院臉書

 

高市首家結合長照的動物醫院誕生-寵物長照「寵物產業趨勢教材」-詹翔霖副教授寵物經濟新藍海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