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城鄉】商圈超玩咖遊程競賽說明-雲世代商圈數位轉型輔導申請須知-詹翔霖老師

 

商圈,是地方生活與經濟的櫥窗,是匯聚風土人文與在地記憶的生活現場。

 

全台三百多個商圈,各有與眾不同的面貌,有些代表了地方特色、有些保留了文史痕跡、有些因交通便利聚攏了人流,自然而然地成為活絡地方生機的商店街區,在地的獨特值得民眾細細品味,而非匆匆路過。

 

2021-2022年故事商圈,我們聽見、看見一群頻率相近的人們,因為認同和理解,志同道合地凝聚在同個區域一起生活、尋求共同的理想,那是屬於在地的故事,是地方風土的個性。

 

「商圈」,圈起人與生活的線與面 ”

 

歷經近三年的疫情,2023年將從故事中蛻變,以東道主視角,量身客製打動旅客的特色遊程,嚴選出具備能吸客、導客的《超玩咖商圈》,重新吸引各地懂吃、懂玩的玩咖們造訪,感受在地之美、回味在地饗宴,商圈,要成為民眾玩不膩的遊樂園!

 

商圈超玩咖

Last Updated2023-06-30

 

 

 

競賽主軸

商圈發展除需有吸引人之特色商品及服務外,更可讓民眾參與特色體驗活動,與商圈建立情感連結,商圈店家也能因此對商圈產生認同及凝聚力,從而規劃出吸引各地消費者前往朝聖的特色遊程。

 

以過去二年來故事商圈的人文風情為基底養分,今年競賽活動以遊程為核心,規劃商圈超玩咖以「文青雋永組」、「都會娛樂組」、「吃貨必遊組」及「漫步田野組」共四組進行報名,商圈可依據自我特色規劃提交1日遊遊程規劃EDM2分鐘內之遊程導覽影片報名參賽,透過評選指標機制選出獲獎遊程。

參與資格

依人民團體法或依直轄市、縣(市)政府自治條例核准立案之商圈組織,且經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核准立案且函報本部之商圈組織,並已依法召開理監事會議或會員大會,且會議紀錄經地方主管機關備查。

 

 

競賽組別        說 明

文青雋永組    遊程具備高度人文素養及歷史價值,且參訪景點極具獨特性。

都會娛樂組    身在市區街廓中,透過數位力科技帶領旅人體驗不同的都會休閒娛樂。

吃貨必遊組    僅此一家別無分號,讓人回味無窮的在地美食,

值得全台吃貨前往體驗,端出口耳相傳的絕妙好滋味。

漫步田野組    來場遠離塵囂的小旅行,騎乘自行車悠閒地在田野中漫遊,

參與現地限定的手作體驗活動。

Type something

獎勵辦法

第一名(4)10萬元等值獎勵品+5萬元遊程交流獎勵+遊程影片拍攝

第二名(4)5萬元等值獎勵品+2萬元遊程交流獎勵+遊程影片拍攝

第三名(4)3萬元等值獎勵品+2萬元遊程交流獎勵+遊程影片拍攝

優選(擇優)2萬元遊程交流獎勵

獲獎之遊程經微調後將輔導至旅遊平台上架販售。

得獎商圈除獲獎金數額等值獎勵品及獎狀乙張,前三名另有精美獎座乙座

 

報名作業

 一、 報名時間

公告日起受理申請至714()中午12:00止,以網站系統收件日期時間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二、 報名方式

需於截止收件日前,由本網頁報名系統報名並上傳所需文件資料。

()請於下方下載報名文件,詳實填寫文件內容,並依序編列表格檔案名稱。

()檔案文件檔案名稱編列方式:編號_文件內容_商圈組織名稱,如01_2023商圈超玩咖報名表_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

()聯絡窗口:

財團法人商業發展研究院cdstory@cdri.org.tw

劉先生(027707-4800 分機837

王小姐(027707-4800 分機858

商圈超玩咖遊程競賽活動網站📌https://www.cw.com.tw/feature/topic/2023cdri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