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創業知能-現在與未來的台灣創業藍圖計畫-詹翔霖教授

創業知能-現在與未來的台灣創業藍圖計畫-詹翔霖教授

 

2013全球創業觀察(GEM)研究顯示,台灣的早期創業階段活動指數(TEA Index)8.2%,比起整體創新驅動國家平均值7.9%還來的高;民眾的創業意圖則是創新驅動經濟體中排名第二,高於日韓及中國大陸。

 

2014年經濟自由指標」報告指出,台灣在全球185個國家及經濟體中上升3名,顯示台灣近年來推動經濟自由開放的成果,及推動參與區域經濟整合的努力,已獲得國際社會肯定。於此同時,政府對創業創新也是持續關注,台灣的創業精神一直相當旺盛。

 

 

科技日新月異且發展迅速,加速了創業風潮,個人可憑藉獨特的想法與創意,發揮創業熱情與行動力,便可從市場獲得回饋,在精進試煉下發展成功的商業模式。實際上「創新」和「創業」密不可分,未來各國唯有透過不斷鼓勵創業創新,才能強化國家競爭軟實力,維持社會動力並創造就業機會。

 

103年以「YES Taiwan」為名,持續推動「創業台灣計畫」,YESY代表(青年)YoungE代表(活力)EnergyS代表創業(Startup),這三個概念即為政府推動創業的主軸,不僅彙整13各部會48項計畫研提「青年創業專案」,成立跨部會「青年創業工作平臺」,涵蓋創夢啟發、圓夢輔導、投資融資、創新研發四大面向,以強化資源橋接分享及串接機制,發揮資源整合綜效,並參考國外創業咖啡館概念推動「創業Café」創新作法,將創業活動帶至民間舉辦,讓臺灣這塊好土地能匯聚多方創業資源,讓創業青年勇於追夢,形成群眾創業聚落,打造成功創業的優質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