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理學在員工激勵和團隊管理中的應用-推薦-詹翔霖老師

 

背景介紹

“管理是管人,管人是管心”

美國前管理協會會長赫爾雷格爾教授等人所著的權威著作《組織行為學》一書指出:“二十一世紀管理學的趨勢是心理學化”。

面對當下激烈的人才市場競爭、面對嚴峻的市場環境所造成的團隊士氣管理上的挑戰,面對常見的員工的“五低”現象:“忠誠度低、責任感低、耐挫力低、能力低,還眼高手低”,我們需要“update”——升級換代我們的員工激勵與團隊管理的“新策略”和“新方法“。

透過本次課程,我們會幫助企業的經理人學習和運用簡單、神奇的後現代心理學技術,“洞察”——員工言行背後的心理活動和心理規律,找到員工的深層心理動力,從而能夠對員工進行“精准激勵”,並運用最新心理學團體引導技術,快速升級團隊對“贏”的渴望,幫助管理者實現在團隊管理上的新突破。

與過去傳統的《員工激勵》課程不同的是,我們非常注重管理者對員工內在心理體驗的影響。我們幫助企業管理者運用現代的心理科學的成果,帶領管理者進入員工的“心理世界”,並幫助他們找到激發員工心理動力的鑰匙,從而透過員工的“自我推動”、“自我賦能”來實現員工個人以及團隊的激勵和管理。

 

大綱

破冰和開場                   

1. 破冰遊戲:使學員快速和全身心投入到課程中來

2. 在新形勢下:員工的心理激勵與團隊管理越來越重要

3. 管理激勵新方法的研究:最新第五代激勵理論的結論

4. 概述後現代的心理技術在員工激勵和團隊管理當中可以起到的關鍵作用

 

模組一:學習洞察員工言行背後的心理活動                   

1. 當下管理當中常見的七種管理困境

2. 典型案例學習:員工為什麼“缺乏工作動力”?

3. 學點心理學:員工內在心理活動的三階段“冰山圖”

4. 看懂和理解典型的七種員工的“心理防禦機制”言行

5. 學習重點:突破心理防禦,建立開放與信任的關係兩個關鍵

6. 職場典型案例的洞察練習和激勵方法研討

 

模組二:員工心理動力的來源是實現精准激勵的關鍵

1. 案例學習:“員工抱怨工資不漲、工作卻更辛苦了“如何激勵?

2. “解讀“員工六種典型情緒背後對管理者的深層心理需求

3. 掌握員工心理的窗口——畫畫:“員工情緒地圖“

4. 學習使用心理撬動四步法溝通轉化員工的負面情緒和激勵正面行為

5. 心理溝通四步法的分解小練習

6. 真實案例演練:角色扮演PK競賽

                       

模組三:運用員工內在心理動力的“飛機”模型圖激勵員工

1. 引導活動:採訪遊戲——什麼最能激勵你?

2. 學習:職場心理動力“飛機模型“圖

3. 掌握心理激勵的溝通四維方向“貢獻/目標/需求/優勢“

4. 分解練習四維員工激勵話術

5. 畫出:年輕員工、中年員工、老員工的典型“飛機圖“

6. 學習根據對員工的心理洞察更精准的使用相應的激勵方法和話術

7. 小組分享與討論:我們當下的工作中如何使用這些方法和策略?  

模組四:”扭轉困難情境下團隊的士氣低落的“三角色法

1. 團隊士氣低氣壓的工作表現與不良影響

2. 團隊士氣低落時管理者的最常見的六個誤區

3. 懂得評估困境或壓力下的“團隊心理的三個階段“

4. 運用三角色“包容者“”促動者“”教練者“幫助團體化壓力為動力

5. 學習和掌握三種角色的核心句型及九種話術

6. 典型團隊管理困境案例的分析研討與演練

模組五:掌握點燃團隊激情的“團體動力促發的四個要素”

1. 案例學習:員工對團隊的心理期望?

2. 學點團體心理學:建立相互支持和高度默契團隊的關鍵四要素

3. 練習四素:贏/欣賞/夢想/關懷

4. 案例練習:運用團隊動力來驅動促發升溫團隊激情

模組六:管理者的自我關懷與激勵                   

1. 自我瞭解小練習:動物的遊戲

2. 自我洞察的練習:我心目中的優秀管理者?

3. 管理者自己的情緒與壓力管理:自我心理轉化技術

4. 管理者的自我激勵:管理者自我的飛機圖

5. 管理者的自我激勵練習:自我教練九問

模組七:總結與展望                  

1. 回顧培訓的內容

2. 總結培訓的收穫

3. 制定行動計畫  

 

報名回執

 

報名請填寫回執發送到我的郵箱或微信

 

課程名稱:

課程場次:

公司:

姓名:

職位:

手機:

郵箱:

電話:

聯繫方式

 

連絡人:周先生  Steven Zhou

話:189-3042-8162

箱:baomingzixun @163.com

(報 箱,請 複)

微信諮詢請添加微信號:微信同手機號

心理學在員工激勵和團隊管理中的應用-推薦-詹翔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