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預防管理:管理者採取行動,試圖預防危機發生,並偵測到潛在危機的警訊。此階段不可或缺的部分是要與利害關係人建立關係,開誠布公的溝通能使組織及其利害關係人更加了解彼此,也能幫助管理者在問題擴大之前,及早找出問題所在。

 

2.因應計畫:在問題發生時做出詳盡的規劃來加以應對。這樣的規劃過程應包含指派一組跨越及整合各部會的專責人員,在危機發生時採取行動。並有完整的危機管理計畫詳盡的書面資料,明確規範在危機發生時誰應採取什麼步驟,還有一個重要的部分是公關連繫計畫,用來指派一個危機指揮中心,並設立完整的溝通與訊息傳遞系統。

 

3.防堵擴大:側重在組織對於一個真實危機的反應,以及所有後續動作,迅速反應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坦承也是重大的關鍵,且組織應該說法一致,避免眾說紛紜。

 

 

成功地處理危機需要了解如何處理危機。

Gonzalez-HerreroPratt提出了危機管理的階段,每場危機至少有三個階段。

 

即將發生的麻煩和風險出現信號

選擇市場的逆襲策略

貫徹變革流程,進行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