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拋臉-幸福樂齡從學習開始-銀髮知識研習課程講座-詹翔霖老師

 

課綱主議題

 

人無法預先串起自己所經歷過的生活點滴,只有偶然在回顧時悟知,才會明白它們的連結,將串連是您的生命價值-詹翔霖

 

銀髮的職場新競爭力,那就是重新歸零,它是未來贏家的能力。

把每個角色變成自己的本份,永遠專業精神至上,也明白自身角色的份量!

今日站在高峰,也要走下山,才能再爬向另一座高峰,這才是職涯的真相。

在這過程中,不必迷失自我、不必失去意志,你還是你自已,銀髮者唯一要做的是改變心態,重新歸零

 

 

「劇拋臉」,就是每演一部劇就換一張臉,也可形容雖演過許多角色但卻難以被觀眾認出來是同一名演員所飾演,一個演員演技很好。每演一部戲,演什麼像什麼,下一部戲也沒有上一部戲人物的影子

 

 

能力是優勢,卻也是陷阱-詹翔霖《破框能力》作者艾米妮亞‧伊貝拉(Herminia Ibarra)提到一個觀念:你的專業與優勢,只能夠把你帶到現在的位置,當你愈引以為傲,就愈容易困在原地!我們總樂於去做自己擅長的事,於是就會一直去做。這樣的循環能讓我們獲取大量專業經驗,卻也更容易誘使我們受限於專業框架,落入能力陷阱。

 

面對逃不過的危機 詹翔霖《反脆弱》作者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強調:脆弱的事物,往往最不喜歡波動,喜歡穩定,這是一種錯覺,一旦遇到黑天鵝的挑戰就會瓦解。如果把反脆弱的概念用在職涯發展上,看似安穩有保障的工作,遇到極端的重大衝擊,就會發生脆弱的風險。

 

尼采名言:「殺不死我的,使我更強大」。--詹翔霖老師

 

劇拋臉-幸福樂齡從學習開始-銀髮知識研習課程講座-詹翔霖老師求職攻略-面試自我介紹凸顯應徵優勢-就業講座課綱-詹翔霖老師.jpg - 職場霸凌個案!畜產總經理慘淪清潔工-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勞動基準法個案-詹翔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