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就業 吳揆:2萬個短期工作將釋出

針對國內產業無薪假的後續因應作為,行政院長吳敦義上午表示,衡酌國內外經濟及就業情勢,勞委會已規畫推動促進短期就業計畫,預計將提供兩萬多個工作機會。至於各部會辦理的100 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今年底到期,將研議繼續延長就業的可行性。

勞委會今天在行政院院會,以臨時動議報告國內企業實施無薪假的情況。吳敦義裁示,國內部分企業休無薪假狀況,有些是事實,有些與事實有差距,無薪假關係到每個人的溫飽,政府一定要照顧就業,勞委會統計數字因為要求精準,可能和各工會的統計數字會有時間差。

吳敦義表示,勞委會衡酌國內外經濟及就業情勢,已規畫推動促進短期就業計畫,預計將提供兩萬多個工作機會,也要加速辦理。吳敦義指出,各部會目前正在辦理的100年短期促進就業措施,將在今年底即將到期,為避免造成另一波失業潮,加上年關將屆,應儘速研議繼續延長就業的可行性,對於相關配套的經費需求、機關錄用管道都要考量可行性。

2011/11/17 聯合晚報】http://udn.com/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