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為TTQS去做TTQS

TTQS 就是一種訓練品質系統管理方法與工具。

TTQS 不是公司營收必赚或績效上升的主關鍵。

看過許多上市上櫃公司或經營成功的公司,他們幾乎都未曾做過TTQS,因為公司的HR政策並不是以做TTQS為目的,HR的存在是以服務員工為主。


公司為達到企業經營的目標、實現企業的經營理念與永續經營的宗旨,就企業現況與未來的成長目標,教育訓練的策略則據員工現有執行能力與未來達成目標之有落差時所做的培育訓練,這才是把訓練經費發在刀口上,也是HR教育訓練的王道!

 

TTQS 如同ISO 一般,只是一套系統工具,做過ISO 但仍舊倒閉關門的公司還是一堆,TTQS的課程是讓公司了解辦理教育訓練的目的;訓練的架構流程及驗收自審評估;不斷再修改調整向上的作業流程規範工具。

 

個人、家庭、社會、甚而每一個國家永遠都是資源有限,世上任何管理都沒有最完美的,企業或許可以保持一段時間叫做最好、最棒,但就像台糖現在也不再主賣糖了;就像台鹽現在也不再主賣鹽了,NOKIA就是繼續在賣手機,才會被認定將要消失的公司。

 

從事HR的夥伴需停止對TTQS的崇拜,而是停下您的腳步,定義出TTQS對公司與學員的益處與成長,對TTQS使用目的釐清觀念後再導入,相信才能事半功倍,而不再事倍功半。

假如顧客滿意才是公司存在意義!

那麼員工滿意才是HR存在意義!

去做對的事與把事作對是不同的!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