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化妝品-萃取精油-教材-詹翔霖教授

 

名稱

萃取部位

功能

金盞花油

MARIGOLD OIL

含有植物菑醇、皂角甘、類胡蘿蔔素等成分。

具有消毒、鎮靜、消除充血、促進傷口癒合等功效。

山金車油

ARNICA OIL

含精油、脂肪酸、膽汁素、甜菜鹼黃酮醇、綠原酸、類胡蘿蔔素等美容成份。

具治療傷口、促使傷口癒合、消毒、消腫、防止瘀斑出現等作用。

胡蘿蔔油

CARROT OIL

含胡蘿蔔素、甜精、果膠、油液(內含植物甾醇及黃素)等美容成份。

具促使傷口癒合、鎮痛、滋養、消毒等作用。

蛇麻草(啤酒花)油

HOP OIL

 

含有精油、單寧、配糖甘、檞皮酮、堪非醇、葡萄糖甘等美容成分。

具有滋養、消毒、鎮靜等功效。

野生洋甘菊油

WILD CHAMOMILE OIL

CHAMAZULENE BISABOLO、聚酚化合物、(類黃酮香豆素)等美容成份。

具殺菌消毒、平撫、消除充血、增加秀髮光澤等作用。

薔薇油

ROSEMARY OIL

含假單寧、苦原素、冰片精、樟腦、派稀、按樹樟等美容成份。

具消毒、滋養、治療傷口、剌激及振奮肌膚等作用。

鼠尾草油

SAGE OIL

含精油、苦原素、熊果酸、芹菜配基及毛地黃黃酮糖等美容成份。

具止汗、消毒、治療傷口、剌激及振奮肌膚等作用。

野生大薔薇油

WILD ROSEBERRIES OIL

含糖(葡萄糖、蔗糖)、檸檬酸、蘋果酸、果膠、單寧、精油、香草醛、維他命AB1B2C及類胡蘿蔔素(蕃茄紅素、胡蘿蔔素、玉紅黃質、葉黃素)等美容成份。

具收斂、促進傷口癒合、滋養等作用。

龜油

turtle

從龜的皮脂中萃取出來的油份,具有強大的滲透能力,可滋潤肌膚,延緩皺紋的產生。

使用時,只需要倒出一點點,塗抹在需要使用的部位即可。通常在晚霜、按摩霜中皆含有貂油、龜油等成份,對於皮膚已有滋潤功效,並不需要特別去買整瓶的貂油或龜油來使用。

貂油

mink oil

貂是一種半水棲動物,產於北美洲,由其腺體所獲得的油即為貂油,是一種珍貴的動物油,有強大的滲透能力,可滋潤皮膚延緩皺紋的產生。

貂油與人類皮脂腺所分泌之皮脂成份極接近,故人類皮膚對其吸收能力特別強;它能改善細胞內的氧氣和促進皮膚吸收濕潤性的物質,並能恢復表皮的脂性薄膜,常被應用於晚霜和眼霜等化粧品中。

通常晚霜和眼霜中皆含有貂油,對於皮膚已有滋潤功效,如非必要,並不需要特別去買整瓶的貂油來使用。

甘油

CLYCERIN

甘油即丙三醇,俗稱洋蜜,是一種帶甜味、無色、透明、無氣味的糖漿狀黏稠液體,係分解油質、脂肪、糖蜜所製造而成的。

常與高級脂肪酸化合為酯,存在動植物脂肪中,可用來製作補蚊膠、潤膚劑、化粧品、複寫紙、硝化甘油、甘油肥皂等產品。

甘油是最佳之皮膚軟化劑,是製造皮膚油、面霜及臉部化粧品的重要成份;它也包含在化粧水、唇膏中,有極佳之吸濕性,因此能幫助保持水份,均勻的擴散在皮膚表面上(化粧品級之甘油)

不可直接將甘油擦於臉上,否則非但不能滋潤皮膚,反會因水份被吸收而變乾;化粧品中的甘油均經特殊處理,故能將化粧品所含水份均勻散不在皮膚上,使皮膚得到滋潤。

羊毛脂 LANOLIN

羊毛脂是附著於羊毛纖維上的油狀分泌物,含脂肪酸,以及高級醇類等複雜混合物;它可經由許多方法提煉做為商業用途。

羊毛脂的精製品為淺黃色膏狀半透明體,易與水乳化,可做為親水性軟膏、潤膚霜、化粧品與藥品軟膏。

由於它具有乳化及潤滑作用,常被加入美容保養面霜之中。羊毛脂能預防皮膚過於乾燥,但有些皮膚專家則認為羊毛脂易導致敏感,引起皮膚過敏,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

蛋黃油

EGGOIL

 

脂肪可溶性潤滑素與乳化劑的天然混合物,從完整卵中提取,也是燐脂類,脂肪酸及膽脂素的混合物,提供絕佳的潤滑特性,可保護皮膚免於脫水,並對皮膚有潤滑及防旨摩擦的特質。

亞麻油酸.亞油脂酸.落生花LINOLEIC ACID. LINOLEIC ACID.ARACHTDONIC ACID

三種重要的脂肪酸,是維持皮膚柔嫩與彈力的必要成份,這些重要的脂肪酸從可食脂肪及油脂中配製,它們是維他命F的組成份,也是天然油(如棉花仔及大豆油)的主要構成成份,也用在維他命的調製。

麝香油

musk oil

 

又稱為黏土,是指直徑在0.0050.002公釐以下的礦物粒,因其含水即具有黏性和塑性,故名之為黏土。

它含有鋁、鎂、鐵等含水矽酸鹽礦物,多被當作敷面劑的材料,製成的敷面劑適合油性皮膚使用,可收縮粗大的毛細孔和抑制油脂分泌。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