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服務品質獎計畫書撰寫-補充講義-詹翔霖老師

政府服務品質獎計畫書

評獎目的

  • 落實推動服務品質,表彰卓越服務機關。
  • 樹立優質服務典範,擴散標竿學習效益。
  • 引領服務改造風潮,鼓勵提供創新服務。

 

「政府服務品質獎」

參獎申請書

 

 

 

參獎類別:第一線服務機關

 

   

 

 

(機關名稱)

-以機關全銜為準

 

 

 

中華民國       

 

基本資料

機關名稱

 

首長

 

職稱

 

機關地址

 

機關員額

共計:  人(含約聘僱及臨時人員)

總預算

                     千元

聯絡人

 

職稱

 

電話

(  )

電子郵件

 

傳真

(  )

機關組織圖

 

 

 

 

 

 

 

 

本機關參奬申請書所提報之成果數據均與事實相符,如有不符,願負一切責任。

機關首長_______________(請簽名或蓋章)    

日期中華民        

 

壹、機關業務現況簡介

〔簡要介紹參獎機關業務項目及概況、所轄地區或服務對象特色及推動為民服務之挑戰。〕

貳、提升為民服務品質績效

〔參考「政府服務創新精進方案」實施要項、本評獎實施計畫與作業手冊評審標準,依評核指標順序,以條列式說明年度內提升為民服務績效執行成果,並強調創新改進之具體效益;內容表達宜簡要、清楚,除以量化數據展現本年度與往年績效之差異外,亦可使用質化資料(如服務產生的無形影響與改變)論述及呈現績效成果。〕

參、未來努力方向

   〔說明未來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努力方向及承諾作法。〕

肆、附件

〔檢附參獎機關提升服務品質之年度執行計畫,並提供其他佐證資料,如相關照片、民意調查、統計資料或考核紀錄等,並以精簡方式呈現。〕

*參獎申請書體例如下:

  1. A4紙張,雙面、直式、橫書繕打,並裝訂左側(限用膠裝,切勿使用活頁夾)
  2. 申請書字體規格:
    1. 標題為16號字標楷體;內文為14號字標楷體;行距為固定行高24點。
    2. 數字標號:依序為壹、一、(一)、1、(1),其餘標號自訂。

3.申請書(含附件,不含封面、封底及目次頁)不得超過100頁,相關編製情形將納入評分考量。本文中可附上重要之圖、表或照片輔助說明。

4.電子檔格式:申請書內容(含附件)應整併為單一檔案,以PDF檔為原則。

*參獎申請書請由參獎機關人員自行撰寫,不可委外辦理,倘經查證屬實,撤銷參獎資格。

 

壹、個案背景與問題描述

〔詳述個案選擇之背景、所欲處理的具體問題及解決該項問題對民眾或其他利害相關者的意義所在等。〕

貳、解決方法

〔參考本評獎實施計畫與作業手冊評審標準,詳述如何透過『流程整合』、『資通訊服務導入』、『結合社會資源』、『善用群眾智慧』或其他解決方法,提供便民服務。〕

參、實際效果

   〔參考本評獎實施計畫與作業手冊評審標準,詳述執行專案的外部效益、內部效益及成本合理性;內容表達宜簡要、清楚,除量化數據外,亦可使用質化資料(如服務產生的無形影響與改變)論述及呈現績效成果。〕

肆、未來努力方向

   〔說明本專案未來推動及精進方向。〕

伍、附件

〔檢附執行專案有關之計畫或運作機制,並提供佐證資料,如相關民意調查、統計資料等,並以精簡方式呈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