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演講綱要-:家庭中性別議題與壓力管理-詹翔霖副教授

教師研習講座

講授主題:家庭中性別議題與壓力管理

主講人:詹翔霖教授 0955-268997

大陸清華大學醫藥經營管理所教授

廣東藥學院講座教授

文化大學國企系兼任教授

日本產經協會MTP講師

企業訓練聯絡網人力資源發展服務團顧問

行政院中小企業創業諮詢輔導顧問

 

演講綱要

在中國人的傳統觀念中,男性一向是龍的傳人;而女性職責只是負責傳龍的人;過往的性別區分從嬰兒的出生性別即代表它將來的命運,然而這種想法倒也傳遞了數千年,在二十一世紀的今日仍然存在,「家庭」一向是女人的代名詞,女人是為男人而出生的。

 

近年來兩性平權的意識高漲,包括從民法親屬篇的修正到兩性工作平等法的通過,證明兩性平權是未來之路,但在觀念上的調整就有賴教育方面的努力,透過教育產生性別意識覺醒,認清社會文化所建構的性別關係,清楚自己要什麼,而能做自主性的選擇。

 

壓力是當人們去適應由周圍環境引起的刺激時,人的身體或者精神上的生理反應,它可能對人心理和生理健康狀況產生積極或者消極的影響,但真實的人生中卻是有才會有,壓力本身不是問題,問題在於,讓我們緊張、在意且擔憂的刺激是什麼事物或情緒下? 

 

面對壓力,除了消極地逃避,還可以選擇積極管理壓力,從嘗試改變看待壓力的心態、自我暗示給自已信心與認同,一旦正向的能量一開啟,面對問題的力量也會慢慢地釋放出來化壓力為改變動力,有條理釐清壓力的來源,才能從疑懼的情緒中跳脫出來,從根本點來著手,移除壓力。

 

壓力管理之身體方法

<![if !supportLists]>1.     <![endif]>睡眠充足

<![if !supportLists]>2.     <![endif]>飲食均衡

<![if !supportLists]>3.     <![endif]>規律運動

<![if !supportLists]>4.     <![endif]>運動放鬆

<![if !supportLists]>5.     <![endif]>休閒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