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巡署南部分署攜手高市動保處、醫師會理事長高振庸院長共同守護偵搜犬健康

高市動保處、醫師會理事長高振庸院長共同守護偵搜犬健康1.jpg

記者孫建屏/高雄報導

 

 為提升海巡署偵搜犬醫療照護品質,南部分署分署長宋子陽與高雄市動物保護處、高雄市獸醫師公會高振庸院長共同簽署「三方合作意向書」,以期共同守護偵搜犬的健康,厚植邊境查緝及防疫能量。

 

 宋子陽指出,鑑於當今社會各類新興毒品猖獗、疫情嚴峻及日益多元的邊境檢查工作,該分署「海巡偵搜犬勤務區隊」自今年71日正式執行各商、漁港協勤任務,以借重犬隻靈敏嗅覺等特性,輔助安檢及執法工作,提升查緝成效。

 

 宋子陽說,截至今日,偵搜犬執行輔勤及支援任務共計114次,並協助緝獲安平遊艇走私香菸、白砂灣越南偷渡犯及毒品走私等重大指標性案件,輔勤成效良好;同時也感謝高雄市動保處及獸醫師公會等團隊,協助至駐地實施犬舍及相關設備勘查、檢視,相信透過此次三方的合作,偵搜犬一定可以獲得更專業及更完善的醫療照護。

 

 動保處處長葉坤松則表示,偵搜犬在保家衛國及守護邊境工作上不遺餘力,很榮幸能為海巡偵搜犬盡份心力,為牠們提供良好的待遇與照顧;高雄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高振庸院長亦指出,感謝這些護國神犬,阻隔非洲豬瘟於境外,公會會支持提供應有的醫療與健檢,讓偵搜犬持續守護國人。

 

詹翔霖副教授參考資料青年日報社

https://tw.news.yahoo.com/%E6%B5%B7%E5%B7%A1%E7%BD%B2%E5%8D%97%E9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