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樂齡從學習開始-銀髮銀知識研習課程講座-詹翔霖老師

 「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郭台銘願望-領導力教材-詹翔霖老師.jpg - 走在金礦咖啡的路上-餐飲業的發展趨勢與經營管理-品牌經營與行銷策略分析-詹翔霖老師

課綱說明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詹翔霖副教授

 

這部電影除了談論女性在家庭和職場之間如何取得平衡,也提到了銀髮族退休後對人生的感觸和經歷。主角班雖然年長,但卻保有了像孩子一般的純真,對任何新事物仍感到興趣並且熱於學習。

 

由勞勃狄尼洛、安海瑟薇主演的《高年級實習生》,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高年級實習生班・惠塔克,用他過去的經驗和獨到的見解,幫助新創公司的創辦人兼CEO茱兒・奧斯汀度過人生中的許多難關。

 

不要失了自我

在茱兒迷失人生方向的時候,身旁的班將幾十年來的經驗用簡單幾句話開導了她。沒有一個人有權力或是資格將你所做的努力摧毀,不要放棄自己辛苦打造的夢想去彌補別人犯的錯。人生一路起起落落,就如同黑夜白天的輪迴一樣,太陽總會有升起的時候。面對低潮,我們都可能沮喪、灰心,甚至否定自己的價值。但是眼前的谷底不會是永久的,越是這種情況越要不斷的前進。

 

終記得我是誰

儘管當下的生活多麼困難,內心有多糾結,那不過就是一個現在,別忘了明天還沒到,還有機會!

 

關鍵,就是不斷前進。The key is to keep moving.

 

堅持做對的事,永遠不會錯。You are never wrong to do the right thing.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心中沒有音樂才會停止。

Musicians don't retire; they stop when there's no more music in them.

Ben 說:「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他心中沒有音樂為止。」

音樂,就好比生命中,推動我們前進的力量,或許和 Ben 一樣是對生活的熱忱、或許是理想、或許是我們心中追求的價值、或許是家人的愛、或許是朋友的支持,帶領我們抵達夢想的所在,永遠保有著對人生的熱情、永遠保有著對生活的期盼,無論幾歲都繼續帶著夢想前行,此趟生命之旅,只要沒有停下腳步,一定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就在前方不遠處,等著你!-詹翔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