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公關危機處理-危機處理五步驟-飯店危機處理案例教材-詹翔霖老師.jpg - 公關危機處理-危機處理五步驟-飯店危機處理案例教材-詹翔霖老師

公關危機處理-危機處理五步驟-飯店危機處理案例教材-詹翔霖老師

 

水療池出意外!花蓮遠雄悅來道歉了

花蓮遠雄悅來飯店泳池成絕命終結站?壯男險遭吸入

 

[NOWnews今日新聞]一名張姓男網友日前帶5歲孩子,入住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卻在使用公共水療池時遭底部排水孔的水底漩渦吸住,臀部也因此出現大面積瘀青,讓他驚呼是「離瞬間死亡最近的距離」,並列出飯店方3大罪狀,對此,遠雄悅來今(17)日晚間發出聲明,對事件深感抱歉,後續也會重新檢視飯店設施,水療池則持續維修關閉中。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指出,114日下午4時帶著孩子與家人們,進入飯店大游泳池與鎮館之寶「絕美風景水療池」,一直到約莫傍晚5時左右,要準備扶起孩子上岸時,泳池底部的排水孔突然破裂,將他整個人往下水道拉進去,而他臀部也因為被強力的水壓往下拉扯,但就在他要試圖露出水面的同時,強大吸力「不到一秒的時間」,就又把他拉下去,導致他險些溺斃。

 

事發後,原PO直呼「離瞬間死亡最近的距離」,但也慶幸受傷的不是自己5歲孩子或其他孩子,然而,讓他更為不滿的,是飯店方的處理態度,為此他也列出3條罪狀指控,並強調「這是個公共安全的議題 」。

 

對此,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今晚間發出最新聲明,表示該起事件發生在今年114日,因飯店水療池設施異常問題,造成旅客受傷,遠雄悅來大飯店由衷致上最深的歉意,也會重新檢視飯店設施、保障旅客權益。(編輯:林莞茜)

 

 

獨/飯店泳池成絕命終結站?壯男險遭吸入:大片瘀青嚇傻

記者汪睿琦/綜合報導

2023-01-17 23:00:00

年假前開開心心去住飯店度假,沒想到竟到鬼門關前走一遭?一名網友在「全球飯店住起來」臉書社團中爆料,114日帶5歲孩子入住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使用館內露天游泳池,沒想到底部排水孔突然破裂形成水底漩渦,強大拉力足以將一個5歲孩子拉進下水道!原PO氣憤發文還原事發經過,更指控飯店在事發的1個小時內持續讓房客進入游泳池,「我認為這是公共安全問題。」心有餘悸直喊太恐怖了,引發極大話題。遠雄悅來大飯店回應,目前還在釐清狀況中,暫時無法回應。

 

 

Dave ch網友在臉書社團貼出長文爆料,

投訴全文如下:

 

飯店內離瞬間死亡最近的距離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

 

很慶幸今天發生的是我,不是其他孩子!

 

2023114

 

滿懷著歡樂的心情帶著一家人前往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誰也沒想到卻是踏上一趟驚心動魄接近死亡的旅程

 

下午約莫4點入住並取得房間後,稍作休息即帶著孩子與家人們一同前往游泳池玩樂,因適逢冬天,故室外游泳池沒有開放.

 

16:24

 

我們登記進入室內游泳池,裡面有一個大池,一個中池,另外有一個廣告常看到的絕美風景水療池(事發地,並無警告標語) ,以下照片取自官網 (圖一)

 

因為當天傍晚鋒面來襲,慢慢開始變涼,所以我與家人們在大游泳池玩一下後就轉往這個溫水水療池休息,其中看到一位紫衣媽媽(試圖救我者)在岸上觀看著四個約莫3年級的小朋友在內泡

 

水遊玩,隨後她們就上岸改游大游泳池(還好跑得快不然⋯⋯細思極恐).

 

這時恐怖的事情開始了……….有如絕命終結站

 

約莫16:50-17:05

 

這段期間我跟孩子在水療池玩水,我的孩子115公分,水深大約到她的腹部胸部之間,當我孩子試圖靠近我時,突然頭部下沈吃到水,我還跟他說要學游泳不然不知道怎麼閉氣! 這時我還覺得只是孩子不諳水性所致.

 

17:08-17:10

 

孩子因為喝到水心生恐懼就哭著上岸找媽媽,我扶著孩子走上岸後隨即回去水中,因我本人之身高176體重約莫85-90公斤,所以我泡水療需要蹲著才能泡到胸部,就在這一刻!!!!!

 

泳池底部的排水孔突然破裂把我整個人往下水道拉進去,我因臀部被強力的水壓往下拉扯,以至於身體呈現V字型狀態(手腳在上屁股在下),因我的身高還能用力將脖子往上伸,試圖露出水面,但是不到一秒的時間又被拉下去!

 

期間我數度試著將頭伸出呼喊救命,第一次講一個救,隨即馬上又被拉下去,只有短短0.X秒可以呼喊,第二次喝到水拉下去後我試著很短的呼出救命兩字,也大力拍水,但是那個水的拉力就如同有三個壯漢在後面拉著你一樣.

 

40- 一條命的機會

 

就在2-3次的求救無援後,我試著用出最後一口氣與力,再次的大力往旁邊拉扯,終於讓我擺脫這恐怖的排水孔!

 

同時紫衣媽媽與救生員也趕來看我,因那是一個死角,各位可以看到旁邊有兩個檯面,救生員的視線就是被這兩個檯面給擋住所以沒有人看到我,我只能靠聲音求救,但是卻被一再無情地拉往水底.

 

排水孔大小約莫 25cm x 25cm , 我估計2年級以下的孩子就有可能直接吸進去成為失蹤人口

 

比我瘦小的成年人或是孩子,如果腳被吸進去,身體被往下拉,ㄧ樣難以將身體與頭伸出水面!

 

如果是孩子在那邊玩潛水,頭往下時被吸入又將如何?是要拉他出來但是又怕他脖子斷掉?

 

可怕的是這個洞就在正中間,就如同日本整人節目般,不管你橫豎怎麼走都會經過……

 

今天好險是我,如果是其他的孩子後果不堪設想!!

 

我五歲的孩子聽到爸爸差點就這樣走掉,嚇得一直嚎啕大哭……好心疼

 

17:12

 

我趕緊上岸後,隨即拍下如下照片:(圖二.三)

 

18:05

 

飯店經理過了30分鐘以上才出現,對啦我知道飯店事務繁忙,但是這邊差點鬧人命了! 中間還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想要進場,飯店都沒有禁止,而是看到我檢查傷口時詢問我才跟他們講事發經過,相信正常人都會害怕不敢進去吧…….各位看看我的傷口如下,別忘了我是一個將近90公斤有著一對大臀部的中年大叔- (圖四)

 

更讓我感到恐怖的是整個飯店的危機處理意識與態度:

 

各位看看我們家是16:24進來的,照片事發後一上岸拍攝時間是17:12,但是飯店卻還陸續讓房客進去泳池會館, 我知道飯店如果封閉游泳池會有多少房客抱怨,會有多少人為了不能游泳退房?⋯⋯問題是,泳池安全正出現極度危險的狀況,差點鬧出人命,飯店竟然還若無其事的放人進去游泳? (圖五,)

 

恐怖的是,我目測另外大型也較深的泳池底部兩個排水孔似乎一樣大耶, 甚至水還更深………..

 

我想我是不敢再去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了, 整趟三天兩夜的旅程就是在驚恐中度過,其中也只能強顏歡笑陪伴年幼的孩子希望她不會被影響 .

 

好笑的是因為整天心神不寧少帶了一條褲子,飯店很貼心地告知:

 

飯店:您好,您們有遺漏一條短褲忘記帶走是否要寄回來給你們?

 

我媽:好啊

 

飯店:但是要自付100元左右的運費喔

 

我媽:%@#$^%#$$%^&

 

現在再看看飯店官網的宣傳,覺得好諷刺,離開飯店前還看到絡繹不絕的房客前往泳池以及員工在游泳池外,排練其他活動以迎接過年人潮!

 

希望我這個碩大的臀部瘀青可以換來更多孩子生命的安全!

 

但是請朋友們絕對不要請我去住,送我一輩子免費入住也不會再踏進去一步!

 

歡樂時光? 我能活著已經謝天謝地了…………..

 

我相信這是一個” 公共安全的議題 , 真的太恐怖了!!

 

經過上述驚魂記,最讓原PO覺得無法理解的是「飯店的處理態度」,他列出三大罪狀:

 

一、飯店經理過了30分鐘以上才出現。

 

二、將近快1個小時的時間飯店方還一直放旅客進場,中間還有很多家長帶著小孩想要進場,飯店都沒有禁止。

 

三、目測另外大型也較深的泳池底部兩個排水孔似乎一樣大,甚至水還更深。

 

「希望我這個碩大的臀部瘀青可以換來更多孩子生命的安全!」在《NOWnews今日新聞》的訪談中也低調留下4字:「心有餘悸!」希望不要再讓更多人,尤其是孩子受到傷害。更離譜的是,這趟驚險旅程結束後,心神不寧的原PO把短褲遺留在飯店,當飯店方跟聯繫時問他是否要寄回給,竟然還索取100元運費,讓他啼笑皆非!

 

貼文曝光引發大票網友怒火,「不敢去了,連帶也怕他們遊樂園的設施了」、「還好沒事,飯店真的是沒有危機意識」、「好可怕,是不是該取消訂房」,也有網友跳出解釋「應該是塑膠材質,這種都會脆化,飯店泳池以及一般場域的泳池都要定期檢修!」讓不少人也開始質疑起飯店安管維修品質。

 

 

 

NOWnews今日新聞》致電遠雄悅來飯店求證,飯店公關僅簡短表示:「目前還在釐清狀況,目前不方便多做回應。」

 

花蓮遠雄悅來大飯店聲明全文:

 

關於112114日,因飯店水療池設施異常問題,造成旅客因而受傷一事,在此遠雄悅來大飯店由衷致上最深的歉意。

 

114日事發當時,飯店現場工作人員即上前關切,向旅客表達歉意,並建議旅客就醫,旅客當時已婉拒,而後自行聯絡律師及報警。爾後當晚六點半,鹽寮派出所人員即抵達飯店了解情況後,旅客同意就醫,由飯店人員陪同旅客前往門諾醫院就醫及驗傷,並至警察局備案、完成筆錄。當日飯店人員欲提出賠償措施,旅客表示因後續進入法律程序,不願了解飯店提出之補償方案,我方即尊重該名旅客,配合執法單位提供相關資訊。

 

114日事發當時,飯店立即全面關閉、並全面檢查水療池及泳池所有設備。飯店的泳池設備與水療池設備分屬不同系統,經工程人員全面性檢測、檢查後,泳池設備安全無誤、於隔日115日重新開放,水療池設備則持續維修、目前關閉中。

 

遠雄悅來大飯店一向以提供旅客安全及舒適的旅遊環境為最高宗旨。針對造成此事件,深感抱歉,飯店重新檢視飯店設施,冀望持續用最安全的設施來保障旅客權益。

 

分組討論:-

提示-

1.從客人的角度邏輯思考,知道該怎麼說與做。

2.立刻決定有一致性說明,適時及時說明實事(真事),先道歉

3.按危機處理五步驟說明解決方案


花蓮遠雄悅來公關危機處理-危機處理五步驟-飯店危機處理案例教材-詹翔霖老師.png - 公關危機處理-危機處理五步驟-飯店危機處理案例教材-詹翔霖老師

公關危機處理-危機處理五步驟-飯店危機處理案例教材-詹翔霖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