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業待客時的應對用語-大仁餐飲教材-詹翔霖副教授

對顧客從歡迎到歡送的任一場面,都有專業餐飲服務員的最高關心,而表現關心的最好語言就是「應對用語」。這種關心和語言,是滿足顧客、令自己工作愉快不可不學的法寶。

 

1.歡迎顧客時

.歡迎光臨
.請進

2.時段問候語

.您早;早安;午安;晚安

3.表示感謝

.謝謝;謝謝您
.多蒙照顧,深深感謝
.謝謝光臨;感謝你遠駕光臨

4.對顧客的回答

.是;是的
.是,您說的對

5.離開顧客眼前時

.對不起,請稍等
.失陪一下

6.受顧客催促時

.非常抱歉,就快好了
.真對不起,就快好了
.請再稍等一下,對不起
.很抱歉,讓您久等了

7.向顧客詢問時

.對不起,您是那位?
.很抱歉,您是那位?
.對不起,請問
……

8.拒絕顧客時

.非常不巧,……
.真對不起,…….
.非常抱歉,…….

9.麻煩顧客時

.請您……好嗎?
.請您
……可以嗎?
.麻煩你
.好嗎?

10.顧客問自己不了解的事情時

.現在我請負責人與您詳談,請稍等
.我不太清楚,請承辦人員為您解說好嗎?

11.金錢收授時

.謝謝,一共是××元
.收您××元
.找您××元
.請您過目、點清
.正好收您××元

12.聽取顧客抱怨時

.真對不起
.對不起,給您添麻煩了
.我馬上查,請稍等
.浪費您許多時間
.今後我們會多注意
.感謝您親切的指教

13.顧客要求面會時

.歡迎光臨
.對不起,您是那位
.請稍等,我馬上去請
.他現在不在位置上
.如果不妨礙,讓我來聽您的吩咐
.是,我知道了,他回來後,我一定傳達
.真對不起,可以留張名片嗎?
.請您跟我來好嗎?
.我來引導您,這邊請

14.請顧客坐下時

.請坐
.請坐,請稍等一下

15.歡送顧客時

.謝謝光臨
.歡迎您再度光臨
.請慢走
.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