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化妝品生化萃取液-醫美教材-詹翔霖教授

 

 

名 稱

萃取部位

功能

膠原蛋白COLLAGEN

來自於新生小牛皮膚的粹取液,含18種胺基酸、脂肪醣類、中性糖類、多糖類、水、己二稀酸、礦物質。

能促進皮膚傷口的癒合,改善皮膚組織彈性,防止皮膚老化,防止皺紋產生,具有保濕作用。

去氧核糖核酸

DNAZn SALT

 

是一種生化元素,存在細胞核中,由磷酸、去氧核糖及氮化鹼基所組成。

能協助過濾紫外線,讓皮膚減緩老化,具有保濕、加速結疤、再生、補充精力,使皮膚恢復活力與年輕等作用。

彈力素

EastinElastin

 

與膠原蛋白一樣,分子量很大無法穿過皮膚的角質層

**主要做為吸濕劑(humectant),用來增加角質層的含水能力

膠原蛋白

Collagen

 

萃取自動物的結構組織(筋、骨)

*分子大不容易被皮膚吸收,可以與水結合

*用於護膚品,可以增加角質層的保溼度,使皮膚柔軟

*用於護髮,可以使頭髮彈性有光澤,且也具有保濕功效

熊果素

Arbutin

是一種由越橘科植物,從熊果葉中抽取出來的成分,為藥用美白成份對苯二酚的衍生物

*淡斑效果強

美白原理:將刺激黑色素生成的酪胺酸脢加以凝結,進而抑制黑色素

熊果素在0.5-8Nm濃度下,會使黑色素細胞增加,所以在一般使用上使用的份量都應該要特別小心

衛生署公告熊果素限量7%,且製品中所含之不純物(Hydroquinone)

  應在20ppm以下

玻尿酸(雞冠液)HYALURONIC ACID

 

是一種天然保濕因子,能柔軟肌膚,預防龜裂、皺紋及老化。

血清蛋白SERUM

從牛血之中提煉的血清蛋白,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蛋白,可以增加皮膚細胞活力。

彈力素ELASTIN

由小牛皮膚粹取,能被皮膚細胞吸收,與細胞內的彈力蛋白結合,可增加皮膚彈性。

天然甲殼

Chitosan500mg

天然甲殼素-Chitosan 500mg (120 capsules) 甲殼素的減肥作用積序,是著其本身所帶的正負電離子與食物中帶 負電的脂肪自動附著結合,阻斷脂肪分解酵素的做用,使得脂肪在腸內不被吸收而直接排出體外。甲殼素會與脂肪結合排出體外,但是不會和重要營養素的蛋白質結 合,所以不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具備能讓想減肥的人安心使用,又不影響養份吸收的效用。甲殼素不同於一般減肥食品的抑制食欲,或使人造成腹瀉來達成減肥效果。更甚者對於消化道還有改善代謝機能的功效。

胎盤素

 PLACENTA

又稱胚胎素,它包含了無數活躍的物質,例如維他命、酵素、氨基酸和主要的微量要素。胎盤素能提供胚胎所需的元素,以供新生命的新陳代謝。

胎盤素精華可刺激皮膚的生物性功能,利用胎盤素精華作為皮膚恢復活力的用途,是一位蘇聯教授所發明的。

卵磷脂 LECITHIN

卵磷脂是一種乳化劑,可在動物、植物的纖維,或是蛋黃和肌肉中找到。在美容上所使用的卵磷脂則是由蛋黃和大豆中提煉出,可以透過皮膚吸收,刺激細胞的增長和滋潤

尿囊素

ALLANTOIN

 

一種由紫草科植物提煉的精萃,是一種無可擬比的皮膚天然治療劑,它可以幫助治療小傷口及皮膚潰瘍,刺激皮膚生長健康的細胞。

乳酸菌

 YOGURT

 

又稱乳酸桿菌,是桿狀細菌中能活潑運動的一種,形狀為短桿狀而略彎曲,牛奶中常有其存在。

乳酸菌可像乳霜一樣直接施用於臉部及全身,保持皮膚光潔;亦可用於眼睛,除能治療眼部過敏外,還可使眼神明亮、年輕。另外用來治療燒傷或曬傷亦有效。

乳酸菌若與草類粉末混合,施用於清潔溫潤的臉部即是最具治療及清潔效果的面膜;因為乳酸菌略具漂白的作用,因此有時還能去除臉上的斑點。

絲胺基酸

silk amino acid

氨基酸是身體的建築磚瓦,它構成蛋白質,在已知的22種氨基酸中,有八種是身體內無法充分製造以維持生長與健康,這八種叫做「基本」氨基酸,因為它們是維持良好健康必需的氨基酸,絲氨基酸是一種天然的非動物性氨基酸來源中氨基酸混合物的結果,絲氨基酸幫助水份滲透皮膚表面,對皮膚有極佳的治癒效用。

脂肪酸

ADIPIC ACID

 

可於甜菜中找到,是一種無色的針狀物質,完全不溶於水,是一種中性藥劑,不會受濕氣所影響。應用於頭髮染色潤絲和尼龍製品中。重份量的口服劑是鼠類的致命劑;但是否對人類也具有毒性,則尚未證實。

酵素 enzyme

是一種化學物質,在生物體內可促進化學反應,可以帶動原本不會發生的化學反應,也可加速化學反應而不需改變本質。

酵素本質上都是蛋白質,不過大多數或全部的酵素都含另外一種很小很輕的物質,這物質決定酵素的功能。

有些酵素會攻擊蛋白質,把蛋白質分解成較單純的化合物;其他的酵素則會再將這些化合物分解成更單純的物質,直到分解成氨基酸止;最後變成水和二氧化碳。

對人體健康極為重要的維他命和某些礦物質都是結構簡單的微小物質;因為食物的分解必須依賴數百種不同酵素的功能才能達成,又因為酵素即包含在這些結構簡單的維他命中,所以酵素對生命及健康的重要性是極其明顯的。

維他命

 vitamin

 

又稱為維生素,有ABCDEKB1B2B6B12等多種種類,各有其功能,以保護身體的組織,維持有關組織的新陳代謝。

在化粧品中如皮膚保養霜、清潔液等都加入維他命,而皮膚也都能做某種程度的吸收。大多數醫學權威人士都同意,經由食物中攝取維他命是皮膚獲得營養的最佳方式,不過,化粧品加入維他命對皮膚的確有其治療及軟化的效果。

維他命A使用於潤滑用面霜及洗劑中,有助於皮膚軟化;維他命E用於除臭劑、洗髮精、潤絲精、面霜及乳液中,也有治療及軟化皮膚的特性;維他命D也有治療皮膚的特性;維他命C被用作防腐劑,也用於化粧品的配製;其他維他命也常被應用於皮膚表面的敷面劑理。

硫磺  SULFUR

 

硫磺是一種非金屬元素,常溫時為黃色粉末。因為它的熔點低,很容易燃燒,經常被利用來做為火藥、火材的原料。

在美容上,硫磺亦經常被利用到,因為它有乾燥和殺菌的效果,所以可以加入面膜中,適合油性皮膚和面皰皮膚使用,可以降低皮脂腺的分泌活動,預防感染溶解皮膚表面的死細胞及促進再生。

黏多醣體

 mucoply saccharides

 

皮膚由表皮及真皮組成,表皮含多層死細胞,受真皮支撐,真皮是一種由生膠質纖維與彈力素構成的主體網路,被稱為基質的似膠物質包圍,它決定皮膚的穩定性,真皮包括:生膠質79%、脂類11%、黏多醣體7%、彈力素2%、醣1%。黏多醣體又稱為氨基葡萄糖類。

黏多醣體在皮膚生理上的重要性,可促進生膠質纖維保留水份,並把滋潤留在表皮的角質層內。

Dermalogica產品中添加黏多醣體,可確保替換皮膚中減少的份量,並使皮膚含有更多潤澤,增加彈性。

高領土

 KAOLIN PHENOL

又稱為白瓷土,是一種黏土礦物,通常為白色。為瓷器及水泥之主要原料,亦可應用於耐火材料、化粧品和製紙業等之中。江西浮梁之高嶺所產者品質最佳。

在美容上,高嶺土通常被用在面膜上,它可以吸收皮膚的油份和廢物,清潔皮膚除去污垢,使皮膚組織較平均,更光滑、更有彈性。此外它還能有效的減少皮膚發炎,有治療的功效。適合中性、油性及面皰皮膚使用。

漂布泥(黏土) clay

又稱為黏土,是指直徑在0.005或0.002公釐以下的礦物粒,因其含水即具有黏性和塑性,故名之為黏土。

它含有鋁、鎂、鐵等含水矽酸鹽礦物,多被當作敷面劑的材料,製成的敷面劑適合油性皮膚使用,可收縮粗大的毛細孔和抑制油脂分泌。

綠黏土 gree  clay

一種具有高度效用的化粧用黏土,利用它的滋養與淨化特質,對皮膚脂肪有極佳的吸收力和清潔力,在皮膚上產生涼爽的效果,可收縮毛孔,深入清潔表皮,亦有去毒及剝落皮膚的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