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0.10-美容美髮業-優質溝通與簡報技巧實務講綱-詹翔霖

產投課程規劃-美容美髮業

 

主     題

優質溝通與簡報技巧實務

講 師

詹翔霖副教授

0955-268997

教學方式

1.案例分組研討法

2.實務角色扮演法

3.課堂講解及修正學員建議

課程特色

 

一上台、一開口想做簡報,腦筋就一片的空白--- 

      

口語表達溝通是人與人接觸的主要方式,而一個人的生涯是否成功,不僅要看他所擁有的硬能力(hard skills),還更要看他所具備與外部客戶溝通和內部團隊共事的軟技能(soft skills)。

 

基層人員較拙於溝通和簡報技巧,因此有必要提昇及加強此方面能力,以有效地做好對內(同儕和主管)和對外(客戶)之溝通,具說服力的簡報是決定職場成敗關鍵的因素之ㄧ。

 

如何讓個人的簡報更有吸引力?就需要在簡報內容、邏輯組織及表達技巧上加上有意圖的溝通,表達是可以學習,可以透過放開和不斷的練習來提升的,一份極具特點的簡報就會贏得職場大半的成功,課程訓練包含了說話的原則、傾聽的要訣、清晰的表達、肢體的表達技巧,除了教導如何做好簡報贏取認同外,並教導口才自我訓練、如何去除緊張及加強說服力的專業技巧,讓簡報增添魅力,為自已和工作加分!

 

課程目標

 

1.成功簡報與失敗類型的關鍵因素

2.如何塑造自我的溝通風格與魅力

3.顧客至上:掌握簡報對象的秘訣

4.簡報個案研析,講師個別指導

5.簡報內容起承轉合結的架構

5-1開場階段

5-2承接階段

5-3提案主題階段

5-4訴論階段

5-5結論階段 

6. 課後自我評量 &延伸學習 

 

課程大綱

1. 簡報製作技巧及從企劃案到簡報(6小時)

2. 塑造自我簡報風格:善用肢體語言或自我優勢走出自己的路(6小時)

3. 運用PowerPoint進行簡報秘訣:運用視覺溝通(6小時)
4. 簡報的方式及內容:文字表達情況;數字表達狀況(6小時)
5. 成功簡報人清楚掌握:可用資源;彩排預演(6小時)

6. 簡報實戰操作及技巧演練(6小時)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