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岡山媽祖文化藝術季系列活動

圓夢助人計畫活動簡章

~圓夢助人幸福慈航~

一、活動緣起

媽祖樂善好施並發願救人,得道飛昇之後亦經常顯靈救助苦難;本計畫旨在發揚媽祖助人慈悲為懷之精神。每個人心中都有善的力量,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每一個助人的心念,都是一個美好的福願。

即使在富足的當今社會,仍有許多促使我們希望去協助、去改善的事物,這些想法可能礙於資源不足或者外在因素而無法去實踐,因此希望夠透過圓夢助人計畫,依壽天宮媽祖旨意,將圓夢基金提撥給有心願的人們,從規劃-實踐-還願的過程,進而去促發更多善的意念,讓這群圓夢者真正實踐助人的藍圖,記錄這其中的過程分享、回饋社會,感動更多人付出、實踐助人的力量。

二、活動目的

本計畫以「助人」為核心精神,透過民間力量發掘所需要幫助的對象,建構有系統的方案,運用本經費來促成助人計畫。期喚醒社會關懷、鼓勵有心願的人實踐救助的理想。

透過本計畫的宣傳,鼓勵青年觀察社會、發現問題、自組團隊、挺身提出計畫、挑戰自己,使社會變得更好,以培育青年公民互助的精神。

三、圓夢基金

圓夢金額:每個計劃的圓夢基金額度不得超過新台幣20萬元整。

申請資格:

1. 凡年滿18~30歲具中華民國身分證或學生證均可參加。

2. 3人以上團隊為單位申請報名(最多6名),需提出隊長一名作為主辦單位聯繫窗口。

四、圓夢時程

1. 報名自即日起至823止,延長徵件至96

2. 初選評審:911公布初選結果,初選出符合資格的隊伍進行簡訊通知。

3. 複選收件:930前繳交實踐計畫書,並選出至多10組進行面試。

4. 面試時間:於10912日安排統一面試時間。

5. 複審結果:1015公告複審結果,公告5組參加決選。(電話及網路通知)

6. 決選活動:1026於岡山壽天宮進行擲筊決選活動。(請攜帶個人證件)

五、圓夢申請流程

1. 報名初選

線上下載「美好媽祖圓夢申請書」,或電洽07-5350386 索取。填寫完成後申請資料以Email、傳真、郵寄(三擇一)報名,Email與傳真後請來電確認。

i. Email送至mazudream@gmail.com(收件至18時止)

ii.傳真至07-3383509(收件至18時止)

iii.郵寄方式請將資料寄送至802 高雄市苓雅區仁義街243樓,大觀元有限公司「圓夢計畫小組」收(以郵戳為憑)

2. 複選階段

a.繳交實踐計畫書,需完整包括:基本資料

團隊優勢與分析

計畫摘要

第一階段所提出的計畫簡介,若與報名時不符,將取消資格。

圓夢名稱

提出最能表述計畫概念的名稱。

夢想緣起

請說明助人的美夢緣起

內容計畫

說明圓夢的內容、提出可行計劃與評估。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