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7.00-溝通技巧講綱-詹翔霖教授-耐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課程規劃-耐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溝通技巧課程

     

詹翔霖副教授

教學方式

1.案例分組研討法

2.實務角色扮演法

3.測驗及特質分析

4.影片的搭配

5.課堂講解

課程特色

 

課程由團隊的人際互動,組織合作觀念導入及學習成長的必要,並透過問卷與測試的分析來刺激學員,認知到自身的問題與盲點,並吸引其投入課程學習的議題,語言的表達展現及正面態度,課程內容採實務性角色扮演,及研討方式做適度的調整與教學引導,學會基本同理心的態度去與人相處及互動,來應用於工作與生活中。

 

課程目標

 

人與人互動的過程中,任何關係的開始、維繫或結束均有賴溝通。因此有人說「溝通」對「關係」就好比「空氣」對「生命」般重要。好的溝通滋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穩定的關係也建立在開放、順暢的溝通基礎之上。

 

生活中,溝通的重要性更不言而喻,積極而有效地溝通能為自已營造一個良好的人脈關係,在職場工作中,「溝通」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在對上司、屬下、同仁、客戶,或對各接洽商談的單位都需要更好的溝通技巧,課程中透過同理心的學習,更是一種很重要的人際溝通技巧,也是調整及修正以自我為主理性缺陷的重要技巧,藉由同理心技巧的提升,讓我們有機會更深入達成溝通的目的,學習溝通技巧,將使同仁在工作、生活中游刃有餘。

 

課程時間

3小時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