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03.16-流行造型設計-共通核心職能課程-詹翔霖

 

流行造型設計--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課程總表

 

項目

職訓局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時數

自行規劃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時數

本局授課師資

非本局授課師資

人數

時數

人數

時數

總計

16

 

1

16

 

 

 

 

 

項目

職訓局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本局授課師資人數A

職訓局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總授課師資人數B

職訓局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本局授課師資人數比例C

C=A/B

總計

1

1

100.00

 

 

 

 

 

課程內容

 

訓練課程

授課時數

預定開課時間

授課師資身分別

授課師資姓名

職訓局之共通核心職能課程

工作願景與工作倫理

5

 

■本局師資□非本局師資

詹翔霖副教授

群我倫理與績效表現

5

 

■本局師資□非本局師資

詹翔霖副教授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

6

 

■本局師資□非本局師資

詹翔霖副教授

 

 

 

 

 

 

 

 

 

 

 

 

 

 

 

 

 

 

 

 

 

 

 

 

 

 

 

共通核心職能課程大綱

 

動機職能(Driving Competencies,簡稱DC)

本群組課目之實施在於訓練對個人優勢之認知,以建立職涯發展願景,促進發揮專業敬業精神,有效自律自制,深刻理解職場倫理及社會化意識,用以務實展現每一個人外顯績效,增進每一個人在職場之魅力與競爭力。

(預計16小時的群組課目,合當1學期1個學分課程)

1.訓練時數:16小時(1單元5-6小時,共3單元)

2.實施方式:每單元講授2-3小時,實作演練3小時

訓練課程

課程大綱

學習目摽

D1

工作願景與工作倫理

(5小時)

1.個人優勢與職業性向之分析與瞭解

2.職涯策略路徑圖

3.自我工作願景之建立與設定

4.工作倫理與職場道德的掌握與發展

5.快樂職場人生觀

促進理解瞭解自我職能性向,及當下所承擔工作職能的認識,掌握自我就業就職的絕對優勢條件與相對優勢地位,建構個人工作願景,規劃每一個人學習成長之職涯策略路徑,同時學習認知「工作價值觀」與「職業倫理」的道德觀以及群體約束力,以提升個人的職場

D2

群我倫理與績效表現方法(5小時)

1.職場生涯的小社會與大社會概念

2.社會化意識與能力之激發

3.自我績效意識與工作效能/效率概念

4.展現自我績效表現使其能被人認同

激勵社會化意識與自我表現之驅動力,建立與別人良性互動,讓自我順利融入群體之作法。有效面對群體與社會,具體表現自我績效,且被認同與欣然納受的方式,增進自我合群親和之魅力形象

D3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

(6小時)

1.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之養成

2.自動自發與獨立創新精神之促進

3.個人形象的造塑與表現

4.加強自我情緒控制與自律自制能力

樹立專業精神與培養自律自制能力,以塑造有特色的職場形象,提高自我在職場的競爭力與吸引力

 

 

 

 

 

 

 

課程

名稱

課程大綱

 

   課程內容

職場體驗內容

     教 具

演練活動名稱

工作願景與工作倫理

1.個人優勢與職業性向之分析與瞭解

人格特質與職涯的關連(1H)

PC、單槍投影機、壁報紙、麥克筆

 

 

 

配合學員共同參與的探索自我體驗教學,在課程中加入討論引導學員的分享學習中,提升訓練成效。

2.職涯策略路徑圖

自我分析並繪製圖表,增進自我了解(1H)

3.自我工作願景之建立與設定

結合社會需求與未來趨勢分析,人生目標設定(1H)

4.工作倫理與職場道德的掌握與發展

以三千輪胎違法個案帶入倫理與職場道德的要義(1H)

5.快樂職場人生觀

春嬌與志明故事集討論(2H)

 

群我倫理與績效表現方法

1.職場生涯的小社會與大社會概念

組織與團隊存在意義(1H)

PC、單槍投影機

 

學員共同參與的探索自我體驗教學,在課程中加入遊戲引導學員快樂的學習中,藉以提升訓練成效。

2.社會化意識與能力之激發

自我心態與意識的調整,潛能的開發及周哈里窗理論導入(1H)

3.自我績效意識與工作效能/效率概念

數字管理與目標的串聯安排,自我要求及提升的方法(1H)

4.展現自我績效表現使其能被人認同

敏感度遊戲(2H)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

1.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之養成

職場工作的基本認知,應有的個人職責觀念(1H)

PC、單槍投影機、壁報紙、麥克筆

 

 

配合學員共同參與的探索自我體驗教學,在課程中加入遊戲引導學員快樂的學習提升訓練成效。

2.自動自發與獨立創新精神之促進

自我學習【SD】的方法(1H)

3.個人形象的造塑與表現

自我行銷包裝與溝通表達能力,職場的進退與禮儀(1H)

4.加強自我情緒控制與自律自制能力

價值觀活動體驗(3H)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