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與品味 — 2012企業精英形象論壇

台灣自2009年起,就推動【有品運動】-「品德、品質、品味」。希望藉助品格教育,打造台灣人成為重視「尊重生命、孝親尊長、負責盡責、誠實信用、團隊合作」,具有高優質文化素養的人。

「品德」、「藝術」、「閱讀」與「環境」是四個當下努力的方向。然而,甚麼是生活的品味? 有錢人就有品味嗎? 品牌與品味之間有甚麼關係? 有品味的人是否都了解品牌?品牌背後有怎樣的品味?如何在基礎教育和生活中提高生活品味?讀書是否可以增加品味?欣賞力與鑑賞力有何不同?如何培養員工更有欣賞力和品味?這一連串的問題都值得企業大眾深思和探討。

新世紀形象管理學院創辦於2001年臺北市,為非營利教育文化組織,以提升企業與職業經理人的品德與形象為教育宗旨,歷年來集結兩岸高級顧問與學者精英計六十四人,並附設形象大使團為社會提供國際活動志願者服務。2011本院年會假台中市主辦,主題為『百年品牌談管理』。2012年則將延續該一主題,繼續探討「品牌」與「品味」之間的關係。期望在此創新與變動的時代,能夠集思廣益,共同提昇企業和個人的新形象!

時程表

日期

時間

主題

10/27

(六)

12:00-13:00

報到

13:00-13:10

開幕式:致歡迎詞高雄市政府 長官

柯樹人總經理 (新世紀形象管理學院院長)

13:10-14:10

(60分鐘)

【主題演講】彭國禎博士(美和科技大學珠寶系教授)  

講題:品牌與品味

14:10-15:10

(60分鐘)

【專題演講】關復勇博士(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服務科學管理研究所副教授)

講題:品牌、印記、那個味

15:10-15:30

交流時間

15:30-16:30

(60分鐘)

【管理實務分享】高慧樺(莎士比亞烘培坊經理)

講題: 莎士比亞的藍海策略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