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OT分析。員工要知道在企業體裏面誰是你的競爭者,不是同學、同事、老闆、部屬,而是他自己本身,要知道自己的威脅來自那裏,第一個要分析我的優勢在那裏,平常就要了解、找出自己的優點。我們台灣的學生從以前到現在很少會教他自我評估,都是別人在評估,所以我們很在意我們的父母親、朋友、親戚的看法,但是不會在意自己對自己的評估,我到底有什麼地方跟別人不同。

 

自我生涯規劃SWOT分析表

(個人專長與優勢)

(1)   個性:溫和型,不容易生氣,好脾氣的個性能夠忍受任何無理的態度,使我以後工作更加順利

(2)   學歷:高中

(3)   經歷:無

(4)   年齡:20歲

(5)   健康:一切良好,無任何疾病

(個人能力與環境限制)

(1)    個性:溫和型,不容易生氣,容易讓人欺負,讓自己工作更加辛苦

(2)    學歷:高中

(3)    經歷:無

(4)    年齡:20歲

(5)    健康:對魚類反感,吃到的話容易造成反胃

O(機會分析)

(1)   個性:溫和型,體貼,可以讓人感受到有人關心的溫馨,讓自己的工作更加順利,人際關係也會更好

(2)   學歷:高中

(3)   經歷:無

(4)   年齡:20歲

(5)   健康:無任何疾病

T(生涯發展限制因素)

(1)   個性:溫和型,容易健忘,會忘記一些上級交代的事情,使自己的工作更加辛苦

(2)   學歷:高中

(3)   經歷:無

(4)   年齡:20歲

(5)   健康:常常有頭暈的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