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機職能(Driving Competencies,簡稱DC

本群組課目之實施在於訓練對個人優勢之認知,以建立職涯發展願景,促進發揮專業敬業精神,有效自律自制,深刻理解職場倫理及社會化意識,用以務實展現每一個人外顯績效,增進每一個人在職場之魅力與競爭力。

(預計16小時的群組課目,合當1學期1個學分課程)

1、    訓練時數:16小時(1單元5-6小時,共3單元)

2、    實施方式:每單元講授2-3小時,實作演練3小時

訓練課程

課程大綱

學習目摽

D1

工作願景與工作倫理

5小時)

1、個人優勢與職業性向之分析與瞭解

2、職涯策略路徑圖

3、自我工作願景之建立與設定

4、工作倫理與職場道德的掌握與發展

5、快樂職場人生觀

促進理解瞭解自我職能性向,及當下所承擔工作職能的認識,掌握自我就業就職的絕對優勢條件與相對優勢地位,建構個人工作願景,規劃每一個人學習成長之職涯策略路徑,同時學習認知「工作價值觀」與「職業倫理」的道德觀以及群體約束力,以提升個人的職場

D2

群我倫理與績效表現方法(5小時)

1、職場生涯的小社會與大社會概念

2、社會化意識與能力之激發

3、自我績效意識與工作效能/效率概念

4、展現自我績效表現使其能被人認同

激勵社會化意識與自我表現之驅動力,建立與別人良性互動,讓自我順利融入群體之作法。有效面對群體與社會,具體表現自我績效,且被認同與欣然納受的方式,增進自我合群親和之魅力形象

D3

專業精神與自我管理

6小時)

1、專業態度與敬業精神之養成

2、自動自發與獨立創新精神之促進

3、個人形象的造塑與表現

4、加強自我情緒控制與自律自制能力

樹立專業精神與培養自律自制能力,以塑造有特色的職場形象,提高自我在職場的競爭力與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