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準備教材:準備講義、個案研討、習作、試題等,印刷必要的份數,對於要求學員帶來課堂之資料,就必須於學員通知單內註明,並事前確認,以免因資料之不足而影響課程之進行。訓練單位必須控制教材送印日期,以免因講師之拖延,而造成課程無法順利進行。
  2. 設備器材及教具:課程進行時之所有可能使用的設備、器材等,均須列成檢查表,於事前一一加以確認、安排及測試,例如:投影機/片、螢幕、電視、錄影機、麥克風……等,以免造成因為日常不用的設備與器材,常在真正使用時發現它是故障的,或因不同於常用之機型而不會操作等問題。
  3. 場地佈置:學習環境對學習效果有很大的影響,訓練單位須依課程設計,進行場地的佈置,以促進教學及學習。諸如場地指示、座位安排、海報……等,亦須做成檢查表,於事前逐一檢視。
  4. 學員之食衣住行:為了讓學員能專心學習,在受訓期間之用餐、住宿、及交通…等,均由訓練單位代為安排,有些訓練為達某一特定之效果,亦會為學員準備制服。
  5. 講師聯絡:無論是外部講師或是內部講師,在開課前必須再與講師確認,由於講師聘請的時間較早,常會有講師將講課時間或地點記錯或遺忘之事。
  6. 與相關支援人員溝通:與訓練進行之有關人員工作安排及開訓、結訓者之邀請…等,亦須事前安排並確認。 其他尚有因不同之訓練狀況所要做不同之準備的項目,訓練人員可自製檢查表來避免疏漏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