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管院電子報教學助理培訓營- TA關鍵報告

中山管院電子報

教學助理培訓營- TA關鍵報告

 

如何成為一位專業且稱職的TA

管理學院在每年都會定期舉辦教學助理TA(Teaching Assistant)培訓的活動,讓TA擁有更專業的能力能夠協助教師以提升教學品質。本次訓練營活動邀請到兩位講師為學生們培訓,分別為台大商管研究所博士班柳秉佑助教以及擔任實踐大學國企系的兼任副教授詹翔霖,針對TA角色認知、教學溝通藝術等兩種不同面向作說明,短短一個多小時的講習相信定讓學生收獲滿滿。

 

首先,由柳秉佑助教開場,講述TA的角色定位是提供同學自覺學習,以及輔導其他同學自覺學習的工具,更重要的是打造老師與學生之間良好的溝通。TA的角色在教學過程中是不容忽視的,除了要在課堂前熟悉今日上課的教材,與老師討論授課內容,TA注重的不僅是檯面上領導專業的能力與檯面下對學生細心度,在課堂中講習須具備面對群眾的抗壓力、良好的表達力與課程專業的超能力,在學生輔導教學方面要以細心、耐心與熱心作為基本的態度。

 

詹翔霖副教授則以活潑生動的講述方式,傳達出溝通的藝術,說明TA要有圓融的處理態度,要懂得靈活運用上課的教材以及教學的方式,懂得適時地拋出問題,讓學生深思更能進一步地與學生有深入的接觸。最後,由管院資管所許修豪助教講解中山大學網路大平台的操控與管理,讓TA更方便且有系統的處理上課資料,三大能力讓TA更能勝任輔導協助的角色,進而達到邊「教」邊「學」的專業成長。

中山管院電子報.jpg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