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10.17-東華大學-創業圓夢提案構想-詹翔霖教授

104年度「文化創意產業創業圓夢計畫」
  創業圓夢提案構想

複審:申請人與審查委員就所提構想進行15分鐘之面談(複審面談預計分北、中、南、東區辦理,由申請人於線上報名時擇一勾選),評選具創新與創意商品、高度文化內涵、未來文創發展潛力及可執行性之提案。        評審重點與比重分配如下:

編號

新創事業組評選重點

比重

產品╱服務之創新與創意、獨特性

百分之十五

與文化之關連度

百分之十五

公司核心能力

百分之二十五

經營管理、通路與行銷

百分之二十五

創業資金運用

百分之二十

總計

百分之百

 

編號

創業圓夢組評選重點

比重

產品╱服務創新與創意、獨特性

百分之二十

與文化之關連度

百分之二十

創業發展潛力、可行性

百分之二十

核心能力與行銷

百分之二十

創業資金運用

百分之二十

總計

百分之百


決審:採簡報審查方式辦理,由本部遴聘專家、學者組成審查小組,由審查委員就計畫書內容、申請人簡報詢答及輔導紀錄進行審查,衡量整體計畫內容之完整性、文化、創意內涵、創業發展潛力及執行可行性。評審重點與比重分配如下:

編號

新創事業組評選重點

比重

商品特色與市場定位

百分之二十五

創業資金來源與運用規劃

百分之二十五

永續性經營發展策略

百分之二十五

商業模式

百分之二十五

總計

百分之百

 

編號

創業圓夢組評選重點

比重

創業計畫可行性

百分之二十

創業資金來源與運用規劃

百分之二十

商業模式

百分之二十

商品特色與市場定位

百分之二十

行銷與通路規劃

百分之二十

總計

百分之百

 

提案大綱(新創事業組)

  •         我的提案構想?

 

  •         產品/服務(我的產品/服務有那些創意與創新?有無獨特性?與文創之關連?) 

 

  •         核心能力(目前公司最強的能力?) 

 

  •         經營管理(公司團隊陣容?經營團隊專長與公司特色描述?)

 

  •         通路(公司目前產品在那賣?潛在客戶是誰?)

 

  •         行銷(我目前促銷手法有那些?我對市場之了解?)

 

  •         財務(預計投入多少成本?獎勵金50萬與投入成本如何運用?)

 

  •         其他(得獎事蹟、公司未來對文創產業影響力…)

 

  •         文化部為何要支持你圓夢?

       

註:請依大綱逐項說明,申請者可視提案需求彈性調整大綱重點。

 

 

 

 

提案大綱(創業圓夢組)

  •         我為什麼想創業?

 

  •         創業產品/服務(我的產品/服務是什麼?有那些創意與創新?有那些獨特性?與文創之關連?) 

 

  •         我的核心能力(未來成立公司最強的能力有那些?) 

 

  •         經營管理(我的公司未來想成為什麼的企業?公司的規模?)

 

  •         行銷與通路(我對市場了解嗎? 我要如何賣我的產品? )

 

  •         財務(我準備投入多少成本?獎勵金50萬與投入成本如何運用?)

 

  •         其他(得獎事蹟、未來我的公司對文創產業影響力)

 

  •         文化部為何要支持你圓夢?

 

註:請依大綱逐項說明,申請者可視提案需求彈性調整大綱重點。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