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學堂-創業資源-創業單一服務窗口-詹翔霖教授

創業學堂-創業單一服務窗口-詹翔霖教授

 

為推動創業服務引擎,政府積極優化創業環境,整合創業輔導量能,打造創業單一服務窗口,辦理創業諮詢服務、創業育成課程、創業圓夢及婦女創業飛雁等計畫。此相關創業資源完全免費。

 

 

計畫名稱及
計畫介紹連結

內容說明

執行單位

聯絡窗口

創業諮詢服務計畫

創業諮詢服務計畫係協助有意創業者將創業構想具體化,提供0800-589-168免付費創業諮詢專線及創業顧問諮詢服務,以利民眾做好創業前的準備工作,進而增加其創業成功機會,以帶動國內創業創新風潮,進而擴散創新意識,激發創業點子,型塑創業型社會。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

免費諮詢服務專線(單一窗口)
0800-589-168

創業育成課程計畫

為加強青年創業動能,打造創業型社會,協助創業者或有意創業者,透過基礎創業育成課程、產業趨勢論壇、經濟弱勢家庭青年創業育成課程等,以提升創業者專業知能,掌握創業趨勢、經營理念與資訊,並結合本處相關創業輔導、資金融通等措施,協助青年建構完整創業能力,啟發創意、創新思維,協助完成創業夢想,進而永續經營。

中華民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

免費諮詢服務專線:
0800-589-167

創業圓夢計畫

創業圓夢計畫透過多元經管輔導、市場推廣、異業交流及辦理新創事業獎活動及媒體推廣帶動創業風潮等,鼓勵成立3年內之新創事業發展具競爭力之商業模式,形塑新創事業同盟概念,重振台灣創業力。另鼓勵新企業積極發展新技術、新設計、新產品及新服務,每年舉辦新創事業獎選拔表揚,凡依我國公司法登記之企業,成立3年內之新創事業,獎項選拔分為科技利基產業、創新傳統產業、策略知識服務業及微型企業等4組,每組遴選前3名,各得獎金新台幣30萬元、20萬元、10萬元及頒發獎座、獎狀,並藉由年度聯合頒獎典禮吸引各媒體進行採訪與曝光,除協助獲獎之新創事業開擴市場知名度,更提振創業家精神與塑造社會創業風氣。

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張先生
02-2366-0812
分機178

婦女創業飛雁計畫

「婦女創業飛雁計畫」係依據女性創業特質,推動婦女創業育成相關措施,促進女性創業風潮,鼓勵女性提升自主經濟力與競爭力。同時,針對女性創業的最大困難-專業、資金、行銷等,建構婦女創業輔導機制,強化婦女創業網絡,協助其克服創業經營困難,營造婦女創業的友善環境。針對經濟及境遇弱勢婦女,希望結合民間NGO團體的資源,建構從無到有的創業輔導陪伴機制,協助其自立脫貧。為能樹立女性創業成功典範,以大帶小共同成長,並加強女性創業成功經驗宣導,將藉由選拔婦女創業菁英,提供輔導、創業籌資、商機媒合、廣宣加值、舉辦創業論壇與育成加值課程等服務,培育婦女創業亮點,帶動台灣女性創業的夢想與活力。

財團法人中山管理教育基金會

黃小姐
07-332-1068;
0800-865-678

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計畫

為強化台灣產業競爭優勢,協助中小企業經營管理者因應全球政治、經濟、社會及科技等多方變化與衝擊,凝聚產業經濟發展共識,樹立企業學習新典範,並創造中小企業新優勢,培育具前瞻思維與國際視野之中小企業領導人,以協助企業提昇國際接軌能力,增加企業海外能見度。辦理「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究班」培訓課程,並舉辦為期2天的「中小企業經營領袖研討會」,藉由經營領袖群實務案例研討、分享經營成功之關鍵因素及經驗,提供與會企業主彼此分享新知及強化商機網絡平台。

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

李先生
02-2698-2989
分機2616

中小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培訓暨趨勢專題研討計畫

在全球化時代裏,中小企業想要贏得先機,惟有爭逐人才、培育人才,方可面對嚴苛的全球競爭挑戰。本計畫中的兩個子計畫以不同的形式及面向,為中小企業開創永續經營的優勢佈局。
「中小企業經營管理人才培訓計畫」特別針對中小企業高階經理人及接班人量身規劃,藉由一系列兼顧「專業深化」及「格局廣化」兩大面向的創新課程,促使中小企業對於企業經營管理,能激發出更宏觀嶄新的眼光與跳脫框限的思維,邁入創新管理階段,受訓對象包含企業二代接班人、企業女性領導人、高階經理人,共開設8個班次。
「中小企業趨勢性專題研討計畫」為中小企業量身規劃的講座主題,使中小企業瞭解最新經營趨勢與政策方向為目標,協助其審時度勢妥當因應,並以嶄新思維連結市場、迅速成長,開創中小企業永續經營的優勢佈局,大型論壇共辦理3場次,專題演講共辦理22個場次。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全國中小企業總會

袁先生
02-23660812
分機139
潘小姐
02-23660812
分機136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