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3.28-行銷策略與企劃流程-自強基金會-詹翔霖教授

行銷策略與企劃流程-自強基金會

顧客至上的時代來臨,企業要長期生存並再創商機,打造屬於自己的自有特色賣點品牌,是企業成功轉型、擺脫微利的重要關鍵!

面對市場競爭與挑戰,打造成功的競爭態勢,必須有系統化的市場行銷方案,從企業願景結合正確策略規劃到戰術執行..等一切思維,企業要有市場行銷的重要核心,才能為商品服務建立強而有力的策略定位,為顧客創造出獨特的價值認知,以最少的資源提升市場發展的成功契機。

 

課程採用個案實作體驗教學,設計「理論作底、實作演練、慎思探考、分享學習」的團體個案演練指導,協助學員完成行銷策略與戰術規劃,有效提升顧客為師的行銷意識,培養個人行銷企劃力。

 

課程大綱

單元一、行銷與策略基本觀念
1.行銷的4P/4C/6P/8P/12P
2.企業策略與行銷策略要點
3.行銷策略企劃程序
4.行銷企劃案撰寫要領
演練:破冰活動,企文團隊建立

單元二、情勢分析與目標設定
1.外部環境分析與內部環境分析
2.SWOT現況分析要領
3.策略議題與企劃方針設計要領
4.行銷目標設定原則
演練:波特五力分析演練、消費者需求分析演練、SWOT策略議題分析演練

單元三、市場策略規劃
1.市場區隔
2.目標市場
3.市場定位
演練:STP定位程序演練

單元四、行銷戰術設計
1.商品戰術
2.價格戰術
3.通路戰術
4,推廣戰術
演練:整合性行銷演練 、行銷溝通活動設計演練、策略性行銷設計演練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