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學院-向上溝通管理課程規劃書-詹翔霖副教授

課程規劃

課程目標

1.如何瞭解主管的指示需求及重點

2.如何有效的使用向上溝通方法

 

向上溝通和向下溝通在組織內是屬同樣重要的管理課題,學習如何向上溝通,也是組織中每位成員必修的功課,課程內容讓每位部屬的向上溝通更順利,除發揮運用同理心技巧揣摩主管的心理與期望,也透過CAF溝通法則學習如何主動地向上溝通,有效益的強化互動溝通技巧,讓下情可以上達,個人更擁有正確的自我工作價值認知與態度調整。

 

課程大綱

單元

課程內容

教學方式

時數

BOSS的成功

就是我的成功

用同理心去揣摩、設身處地,了解主管的心理與期望,從主管角度與立場了解上司在想什麼?為什麼?要什麼?

建立正確的職場觀念與工作態度,向上溝通時應丟掉本位主義,認清自我價值所在,發掘工作意義,幫老闆創造勝利

1.講演

2.心理測驗

(自我認知)

1H

向上溝通管理的方法與技巧

藉由CAF溝通法則來對向上溝通建立模式(Confirmation)、確認工作進度(Alignment)、主動工作回饋(Feedback)的溝通3原則順利完成任務,在自我日常工作表現與上司互動中;建立信任機制,強化互動技巧打造部屬工作影響力。

講演

1H

打造向上溝通的影響力

向上溝通的內容固然重要,但如何吸引主管的興趣,讓主管產生好奇及認同,進有傾聽的意願,往往更為重要,部屬除要拿捏職場份際,了解公司文化,主管標準及要求點,透過實務個案的研討讓學員找出現行最適的向上溝通方法或要訣,實際運用在現有工作。

  1. 講演
  2. 個案對策研析

1H

 

 

 

 

 

 

 

 

備註

l         教具準備:

l         分組原則:6-8人

l         其它(課前/課後):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