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11.13-主管自我情緒管理-中央廠-講綱-詹翔霖

課程規劃

 

主     題

主管自我情緒管理

講 師

詹翔霖副教授

0955-268997

教學方式

1. 課堂講解情緒的影響

2. 個人EQ特質檢測

3. 實務分組研討法

課程特色

 

大多數人其實都不太清楚要如何妥善處理自己與他人的情緒。

 

然而,情緒卻是與我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且會廣泛影響到我們的身心健康、學業表現、工作績效、及人際關係…等各方面,如果能正面的方式來思考,並培養自己具有合理、彈性的信念及價值觀,相信定能擺脫困擾情緒而擁有時時好心情;就能對情緒做良好的調適與管理,就可減少不必要的人際衝突,也能提升我們在各方面的能力與表現,讓生命與人生增添魅力,更為自已和工作加分!也將教您自我情緒管理及壓力紓解的程序及方式以更積極的態度迎向成功者的境界!

 

課程目標

同仁能夠具備自我情緒管理的能力,有效克服情緒低潮清理自我負面能量,擺脫壓力困擾,時時活力充沛,保持積極與樂觀態度,並與他人建立良好人際情誼也排解部屬負面情緒,工作意願便能維持巔峰狀態,績效表現也將因而不斷突破。

搭配壓力管理與情緒化解可創造和諧的工作氣氛,與他人建立良好溝通、產生正面情緒效果,提昇工作效率及高生產力的滿意表現。

課程大綱

1. 認識自我情緒與 EQ 管理

2. 情緒管理解析與用處

3. 情緒智商(EQ)的構面-自我情緒的管理

4. 情緒智商第一構面-自我情緒管理解析

5. 同理心的安撫與有效管理員工情緒

講   師

講師:詹翔霖副教授

現任:實踐大學國企系兼任副教授

學歷:政治大學科技管理研究所博士後研究

經歷:曾任中國大陸清華大學醫藥經營管理所副教授、大陸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訪問教授、文化大學國企系副教授等,企業輔導經驗豐富,曾任經濟部企業經營管理顧問協會諮詢輔導顧問、中國生產力中心顧問師班授課講師、台北市商業處創業人才培授課講師等,專長為人力資源管理、行銷管理、創業管理、激勵與領導統御、情緒管理、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服務行銷管理、組織行為學、就業與職場競爭力等。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