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助聽器市場評估-詹翔霖副教授

助聽器市場評估

人進入65歲以上年齡段,助聽器潛在的客戶群預計在不久的將來會得到增長,因為嬰兒潮音經歷戰爭及搖滾樂的影響,擁有聽力損失的人比例較高,因此,會需要並購買助聽器的人會增多。 2009年,在報告存在聽力困難的3340萬美國人中,57.8%(1930萬)患有輕度聽力損失,33.2%(1110萬)患有中度聽力損失,9300萬)患有嚴重聽力損失。助聽器的潛在客戶群與65歲以上年齡段的人密切相關,因為這類人口最有可能接受診斷治療,及選配助聽器。

從歷史上來看,聽障人士採用助聽器的比例一直較低。而從年齡段來看,5060歲之間的人採用助聽器的比例最低,盡管許多專業醫療行銷行動一直在試圖在捕捉這個年齡段的消費族群。使用助聽器比例最高的是患中度至深度聽力損失的病人。但即便如此,65歲及以上年齡段的人對助聽器的採用率僅為6.4%,而他們更有可能患中度至深度聽力損失。也就是說,即使65歲以上年齡段的人中高達33%有聽力障礙,但只有6.4%的人購買了助聽器。不過在美國,目前帶助聽器的人越來越多,嬰兒潮一代的人一旦年齡超過65歲,他們採用助聽器的比率將高於前幾世代的人。因此,隨著嬰兒潮一代人老齡化,助聽器的採用比例預計將會提高。如果配戴助聽器的年紀能提早,也能儘早延緩聽力退化的速度,避免年紀更長反應退化及老年失智發生的可能。

2009年,由市場調研機構iData Research公司對聽覺病矯治專家所做的調查顯示,他們的成年病人平均年齡為66歲。這種情況與當前助聽器使用的趨勢是一致的:大部份聽力損失者往往不夠積極尋求輔具協助,直到聽力損失已經發展到中度或者重度的情況才考慮選配助聽器。

 

http://debouc.pixnet.net/blog/post/27199872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