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心障礙學生與生涯的認識-詹翔霖副教授-親職教育

身心障礙學生與生涯的認識

 

對身心障礙學生能有正確的認識,按個別需求給予支持,讓學生們獲得適切安置與服務的課題。

 

特殊教育之目的乃為特殊學生之生涯發展而準備,學校應提供符合特殊學生個別需求之教學與服務,充分發展學生潛能,培養其健全人格,增進服務社會能力。亦即學校需為特殊學生進行一連串之生涯安排,如生涯覺察、生涯試探及生涯準備,方能達成適性之生涯安置。

 

身心障礙學生在一般的學習環境下會較有困難,所以需要特別的教學方案、課程內容及支持服務系統。特殊教育工作的目的在為特殊學生將來的生涯發展而準備,亦即學校特殊教育應作為「過渡」到繼續受教育、過社會生活的一個階段,此一教育自學前開始進行一連串的生涯安排,..

如生涯覺察(career awareness)、生涯試探(career exploration

,而最重要的乃在於生涯準備(career preparation),方能有適當的生涯安置(careerplacement)。

arrow
arrow

    詹翔霖教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